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远航运:强势震荡 新高不断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0:05 顶点财经

中远航运:强势震荡新高不断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3日召开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一、通过公司发行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方案。

  二、通过公司本次发行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行性的议案。三、通过公司董事会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说明的议案。

  投资亮点:

  1 2005年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41,530,505.88元,营业利润1,035,044,433.79元,净利润685,067,944.57元,比2004年分别增长84.33%、78.21%、82.72%。

  2 公司目前共拥有和控制各类多用途船、杂货船、重吊船、半潜船、滚装船和汽车船共90艘,平均船龄19年,总载重吨141.24万吨。公司在部分传统优势航线上依然保持着高市场占有率和高运价水平,同时,通过与大客户签订COA合同,锁定运价,固定航线经营取得了较好的效益。

  3 公司是全球仅有的两家拥有商业用途半潜船并从事海上工程运输的航运公司,也是亚洲唯一拥有半潜船的航运公司,2005年共完成15个航次,承运货物5.80万吨。

  风险提示:

  2006年,预计杂货市场运输需求增长会有所放缓,就公司杂货市场而言,预计出口运价会受到一定的压力,回程货源将继续面临货量少、竞争激烈的困难,特种船市场运输需求增长会有所放缓。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是国际远洋运输巨头中远集团旗下唯一以远洋运输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是全球仅有的两家拥有商业用途半潜船并从事海上工程运输的航运公司,也是亚洲唯一拥有半潜船的航运公司;建议适当关注。第一参考目标位39元。

  相关板块:

  航运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