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航空:战略联手 强势突出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1:30 顶点财经

东方航空:战略联手强势突出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日,东方航空与新加坡航空有限公司,淡马锡全资控股子公司联德投资私人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字仪式,东方航空将通过定向增发H股的方式与新航和淡马锡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投资亮点:

  1、人民币升值使航空燃油开支大幅降低,同时公司的外债还本付息压力将骤然减轻,其提取的汇兑损失将直接冲回记入利润。

  2、公司完成了对云南航空和西北航空的重组,两航空公司95.4亿元资产注入后,东方航空在国内民航运输市场的份额将从目前的19%扩大到24%。通过收购两家公司,东方航空也因此拓宽了航线网络,,综合实力得到了明显的壮大,未来的发展空间也在不断地拓展。

  3、国家发改委发出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50%的通知,执行时间暂定为4月10日至10月10日,此次燃油附加费的上调,将有助于减轻公司的航油成本负担。

  风险提示:

  1、国际

原油价格屡创历史新高,航空燃油价格长时间在高位巨幅震荡徘徊,造成世界
航空运输
行业成本大幅上升。

  2、随着机队规模扩大、起飞架次增加、航油涨价、承运旅客人数的增加,飞机

发动机折旧、航材消耗、租赁费、起降费、航油费、餐供费等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三家航空公司之一,也是服务于上海这一我国最大的经济、贸易、金融中心的首要航空公司。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12元。

  相关板块:

  航空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