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皖通高速:长阳拉升 新高在即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4:11 顶点财经

皖通高速:长阳拉升新高在即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近期公布2007年半年报:基本每股收益0.1857元,稀释每股收益0.1857元,每股收益(扣除)0.1857元,每股净资产2.6432元,净资产收益率7.0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307938476.34元,营业收入832777287.25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08005943.72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4384118910.13元。

  投资亮点:

  (1)税收优惠概念:自2005年6月1日起,对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入统一由5%减按3%的税率征收营业税,对公司每股收益敏感性的影响比例为正6.28%。

  (2)公司实行的新的收费价格和计重收费提高了公司整体的收费标准,根据公司主要路段的车型结构初步估算,调价因素对公司主营收入有20%的推动作用,而计重收费对收入的短期刺激更大。

  (3)公路概念股:公司为国内第一家在香港发行H股的公路类公司,亦为安徽省唯一的公路类上市公司,管理经验成熟,运作规范。现拥有合宁高速公路、205国道天长段新线、连霍公路安徽段全部权益,宣广高速公路55.47%股权,高界高速公路51%股权。五段公路均为我国公路交通主干线和主枢纽中的重要部分。

  风险提示:

  征收

燃油税可能将增加公路运输成本,将可能抑制人们的出行欲望和导致客货流转移到其他运输方式,政策因素,国家对于二级收费公路的发展控制对于高速公路也有一定的影响。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公司将受益于我国持续地经济增长,以及国家中国部崛起的政策推动,周边省份的过路车流量的影响。随着长三角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进一步融合,皖通高速将从周边各省的经济融合中得到可观收益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11.5元。

  相关板块:

  高速公路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