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双环科技:技术改进 业绩大增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4:08 顶点财经

双环科技:技术改进业绩大增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国内首家实施大型合成氨油改煤技术运行成功的双环科技(000707)公布今年上半年年报,在主业收入增加18.52%的同时,该公司主营成本下降了5952.8万元,每股收益0.081元,同比上涨185.26%。同时双环科技还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5500万元左右,每股收益约0.118元。

  投资亮点:

  (1)公司地处中原,脚下是膏都盐海,具有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纯碱是化学工业必不可少的基础原料,氯化铵是优质化肥。随着我国工农业生产的发展及国家加快中部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公司引进的壳牌公司粉煤气化装置运行逐步正常,特别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湖北宜化集团,给公司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2)近期将重点抓好壳牌公司粉煤气化装置运行工作,力争早日实现粉煤气化装置的长周期、满负荷运行。公司07年内将投产十万吨工业/年工业氯化铵装置;公司还将适时对联碱系统进行填平补齐,使公司纯碱氯化铵产量从目前的双六十万吨增加到双八十万吨,不断提高企业的竟争能力。

  (3)采用油改煤技术后的双环科技成本下降明显。去年5月中试车成功至去年底产生5693万元经济效益,但尚未完全达到其设计产能,而合成氨及联碱系统的节能改造项目尚未产生经济效益。公司表示,今年下半年将狠抓煤气化装置的长周期、满负荷稳定运行,使该公司的经济效益迈上新的台阶。同时还预计,2007年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在5500万元左右。

  风险提示:

  1、2007年纯碱行业继续面临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严峻形势。由于07年度新投产规模不大等原因,2007年纯碱价格平稳,氯化铵市场与纯碱市场相似。随着07年末及以后新增产能的不断释放,竞争将逐步加剧。

  2、由于产能相对过剩,导致产品价格大幅下降。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李伟峰认为:公司地处岩盐储量极其丰富、素有膏都盐海之称的云应盆地,该地区目前已探明的岩盐储量高达数百亿吨,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第一目标价位12。5元。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