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印股份:成本降低 业绩增长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3:11 顶点财经

海印股份:成本降低业绩增长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海印股份(000861)上月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净利润1446.26亿元,同比增长80.54%;每股收益0.13元。炭黑和高岭土两大产业产销量同比都有所增长,成本同比都有所降低,是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

  投资亮点:

  (1)公司控股企业茂名高岭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其中MMO1超细高岭土项目纳入国家火炬计划,公司的“六角牌”产品商标被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该公司技术优良,产品质量稳定,企业已进入快速成长期,成为公司的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2)近年来,炭黑工业由于受轮胎、汽车市场需求的拉动力,以及焦化行业的快速发展,使炭黑工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

  (3)海印股份子公司高岭科技是国内唯一生产高速纸机用精制高岭土的厂商,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和生产设备均在国内同行中遥遥领先。

  风险提示:

  1、炭黑生产用原料油价格近年来受国际

石油价格和国内焦化行业限产的影响波动较大,公司与国外大型炭黑企业相比,技术力量和资金相对比较薄弱,对公司今后发展存有一定的影响。

  2、公司总体资产规模不大,尚未形成规模效应。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公司生产经营局面出现明显改善。国内造纸用高岭土资源短缺,在国内拥有垄断地位,此项业务增长前景看好,公司整体来讲发展趋势逐步向好。第一目标价位15。5元。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