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常林股份:配件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7: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常林股份:配件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

  兴业证券

  ●公司自身业务主要包括装载机、平地机、压路机和配件,其中装载机占收入的60%左右,配件占收入20%左右。

  ●公司装载机的销售规模和盈利水平都属于第二梯队。公司装载机未来思路是不追求市场占有率,而是追求盈利水平,注重出口。公司平地机消化吸收了小松的产品特点,在业内有较强竞争力,毛利率达到30%以上,由于该产品市场容量比较小,大幅增长可能性不大。压路机占有率处于业内第4,毛利率水平较低。

  ●配件是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点,公司募集资金项目有很大部分投入这部分。配件的增长主要体现在:一是与常州现代的配套量随挖掘机销量而增长,二是与国际知名企业的配套。

  ●结合公司目前状况和行业竞争情况,我们判断自身业务呈现稳步增长,增速不会很快。

  ●公司业绩提升主要依靠合资公司常州现代所提供的投资收益。常州现代挖掘机在国内占有率比较领先。我们对挖掘机未来几年的增速比较看好,虽然柳工、三一等国内企业挖掘机产品对现代的产品有所替代,但行业增速还是能够提供不错的成长空间。我们判断未来2-3年常州现代利润增速将维持在30%左右。

  ●合以上两方面因素,我们预测公司07年、08年、09年EPS分别为0.26元、0.33元、0.43元,目前动态PE为42.6X、33.4X、25.6X,估值基本合理,给予观望投资评级。

【 常林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