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油工程(600583):强势形态的蓝筹股 双底雏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7:4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油价居高不下,为石油施工与开采企业提供发展机遇。海油工程(600583)主营石油天然气及建筑工程的设计与海洋工程施工。公司是国内海洋石油工程行业的核心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国内尚无竞争对手,公司是天津市新技术产业园区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一级施工企业,06年内被国家专利局受理专利45项,授权专利15项,有7项成果入选了中国企业新纪录,还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承揽海洋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建设项目的总承包公司。按国家发展规划,2004-2010年是我国海洋石油快速发展的时期,我国必将加大海洋石油开发力度,今后五年将投资1200亿用于开发海洋石油,这对公司来说,是加快发展的契机;06年中国海油油气总产量突破了4033万吨油当量,与成立之初的9万吨年产量相比,增加了440多倍,中国海油"2010年能源供应总量达1亿吨油当量"的宏伟发展战略目标的实施,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06年中国海油一系列海外并购业务的发展,为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市场基础。

  海油工程(600583)已经成长为国际颇具竞争力的海洋石油施工企业。公司承建的"流花11-1油田复产项目"主要在情况复杂的水下300米处进行。公司能够在300米水深的环境下,成功完成一系列高难度的作业,改变了深海油气田维修市场的格局。因为水深300米以上的海洋工程项目,一直以来都由外国工程公司垄断。海油工程作为总包商成功完成流花项目,标志着公司已形成在水下工程及深水工程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经过公司的努力,公司的业务已经遍及中国各个海域,多次赴中东、东南亚和韩国水域进行施工作业。先后为中国石油总公司、菲利普斯、科麦奇、雪佛龙、道达尔、CACT作业者集团、阿科、BP、壳牌、日本石油株式会社和现代重工株式会社提供过优质服务。

  海油工程(600583)持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的优质上市公司,其中2007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30亿元,同比增长21.36%;实现净利润10.76亿元,同比增长45.5%;实现每股收益1.13元。公司上市一直保持高成长形象,06年公司被标准普尔评为"全球挑战者",连续三年入选"CCTV中国最具价值上市公司",并相CCTV2005中国最具价值上市公司奖杯,继入选了"上证50指数样本股"和"中证南方小康产业指数",在全球竞争力组织《2006年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中,公司名列第十;入选新加坡新华富时50指数样本股和新财富100最有成长性上市公司,并被标准普尔评为300家"全球挑战者"之一(国内A股上市公司共6家)!从公司的07年报来看,目前公司除获得流通权的大股东外,前十大流通股东全是基金,而且普遍是重仓介入,表明主力机构对其未来成长性仍较看好。

  二级市场来看,在07年12月底大盘整理过程中,该股走出独立行情,出现多连阳上涨局面,股价从最低价40元,一度上涨至59元上方。在前期以大盘蓝筹为主要做空对象的暴跌过程中,该股显示其良好的抗跌性,是蓝筹股中形态保持最好的个股之一。3月7日起,该股经过巨量收阴后,出现补跌,但回调幅度远低于大盘,表明有资金暗中吸纳。当前该股运行行至07年年底启动点附近,有望再起强势,建议适当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