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湖高新:金风涨停新能源雄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9:17 新浪财经

东湖高新:金风涨停新能源雄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智多盈 邓晓波

  太保破发、股指低迷,但难掩火爆的个股行情,新能源的龙头、风力发电设备供应商金风科技(002202)放天量冲击涨停,主营洁净煤燃烧技术发电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强势企业宝新能源(000690)不甘后人,也是大单封涨停,而有多晶硅题材的江苏阳光(600220)更是无限风光,短短七个交易日涨幅近50%。

  在机构竞相追逐、股价强烈拉升的背后,政府近年连续推出的优惠扶持政策无疑是最大的推手,去年10月,环保总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周建在“环保投融资”论坛的演讲中提出,经环保总局测算,在“十一五”期间,全社会环保投资预计达到13750亿元,约占同期GDP的1.6%。其中,国家环保总局将着力推进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危险废物处置、城市污水处理、城市垃圾处理、燃煤电厂脱硫、国家重要生态功能保护区建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能力建设、核安全及辐射环境保护等8项重点工程项目,初步测算约需投资2000亿元。

  2000亿元!这是多么诱人的一块市场大蛋糕,难怪金风科技(002202)、新能源(000690)、江苏阳光(600220)、风帆股份(600482)等环保新能源个股如此的兴奋莫名,从连续拉升的股价和持续放大的成交量上,我们仿佛看到了机构资金奋勇抢筹的身影,预计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日子里,环保新能源板块依然是市场的主流热点,而同时具备新能源和农业概念,目前股价刚刚底部突破的东湖高新(600133)后市无疑将会成为各路抄底资金追逐的对象。

  环保新能源分享2000亿市场蛋糕

  在国家节能减排的国策下,清洁能源注定要成为市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凯迪电力入主后,东湖高新(600133)主营业务转变为发展包括城镇居民生活垃圾发电、生物质能源等在内的高科技清洁再生能源业务,从而使公司进入到新的更具发展潜力的业务领域,公司主要项目义马铬渣综合治理发电项目已于去年4月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核准批复文件,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促进公司新能源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另一方面,公司明确提到,将继续清收资产重组欠款,为新的环保产业储备资金,到06年中期,已收到1.03亿元,公司积极寻求新的环保能源投资项目,构建全新的利润增长点。

  支农题材受益农产品涨价

  经过重组和整合,公司已实现生物农药、农业生物、植物基因三大领域的整合优势。通过与杜邦公司合作开发新型农药,响应国家支农号召,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在国家政策大力向农业倾斜的背景下,公司未来发展极具想象空间。

  抄底资金重点追逐对象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极为活跃,在去年行情中股价曾数次出现连续涨停的强劲走势,今年年初该股再度上演旱地拔葱的飙升走势,成为市场瞩目的牛股,近日该股跟随大盘展开深幅调整,目前股价已回档到前期大平台附近并获得强有力支撑,V型反转走势已经展开,而且还具有市场所高度认同的清洁能源以及农业概念,后市必将成抄底资金重点追逐的对象,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东湖高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