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国商业信心指数3月意外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21: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德国商业信心3月份意外连续第三个月上升,表明德国经济正在应对接近记录高点的原油价格、欧元汇率的大幅走高和全球信贷市场紧缩。

  IFO3月份商业景气指数从2月份的104.1小幅上升至104.8,好于此前分析师预计的下降至103.5。

  在过去一年中,欧元兑美元汇率上升了17%,原油价格则上涨至每桶100美元以上。但是,德国公司的效率有所提高,劳动力成本则有所下降,这使它们仍旧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在完成了一项裁员两万人的计划之后,大众汽车2月份宣布提高股息。

  据德国金属行业雇主协会Gesamtmetall周二称,今年1月份,德国金属、电子和汽车业所创造的就业岗位高于过去40年中的任何一个月。1月德国出口上升了3.8%,2月失业率下降至8%的15年低点,3月投资者信心则连续第二个月意外上升。

  据德国领先经济协会IWH和RWI3月18日分别发表报告称,2009年德国经济增长速度将上升至1.8%。IWH预测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速度将为1.5%,RWI则预测将为1.7%。2007年德国经济增长速度为2.5%。

  据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 AG)驻法兰克福的固定收益策略师格伦·马西(Glenn Marci)称:“德国经济对强势欧元和金融市场危机的应对之好令人惊讶。”他表示,德国经济前景将允许“欧洲央行今年保持基准利率不变。”据期货交易显示,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将会降息的预期有所降低。

  法兰克福当地时间上午10:26,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至1.5700美元。欧洲债券削减此前涨幅。(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