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鹰股份:创投巨头发起造富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8:56 新浪财经

金鹰股份:创投巨头发起造富运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智多盈 邓晓波

  轰轰烈烈的大牛市给各方带来明显的财富效应,借鉴中小企业板经验,自开板以来,其财富效应得到充分体现,截至去年4月23日,13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 的实际控制人以及创业自然人股东中,至少有140人持股市值超过1亿元,也就是说,每上市一家就造就一个亿万富翁,至于创业股东成为千万、百万富翁的,更是不计其数。因此,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创业板将会发起新一轮的“造富运动”,为资本市场造就更多的亿万富翁。

  在“造富运动”的背后,不仅创业股东身家暴增、市场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连曾经孵化上市公司的创业投资公司也能享受资本市场的财富效应。其实,市场对创投概念的炒作跟前两年炒作参股金融概念的思路是异曲同工的,都是通过参股上市公司获取极为丰厚的股权投资收益,短期内大幅提升每股含金量,打开股价上涨的预期和空间。因此,我们看到了辽宁成大(600739)、吉林敖东(000623)等参股金融概念股牛气避人的飙升走势,而在政策暖风频吹、创业板即将推出的刺激下,近期力合股份(000532)、大众公用(600635)、同济科技(600846)、钱江水利(600283)等一批创投概念股也是强势上扬,近期涨幅均超过一倍以上,但相比参股金融板块十倍以上的涨幅,目前创投板块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跟龙头股钱江水利(600283)一样也是参股天堂硅谷创业投资公司的金鹰股份(600232)值得重点关注。

  参股天堂硅谷 正宗创投概念

  浙江天堂硅谷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高科技产业的创业投资机构,注册资本2亿元。主要经营实业投资开发;高新技术企业及项目的创业投资等。经过两年的运作,天堂硅谷基金战略取得突破性发展,截止07年6月底,市场化管理创投基金资产超过20亿元人民币,已形成了完整的创业投资产业链。随着创业板的推出,天堂硅谷将为创业板输送更多的优质高新技术上市公司,而自身以及其股东也将会因此而获得让人垂涎的股权投资收益,金鹰股份(600232)作为他的股东之一必将受惠,也因此具备了正宗的创投概念。

  回档构成买入良机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出了一浪高过一浪的上升通道,目前股价刚好回到了通道的下轨位置附近,并获得了强有力的支撑,构成了良好的买入时机。由于该股拥有正宗的创投概念,其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机构主力正加紧建仓以迎接创业板的推出,相比同样也是参股天堂硅谷的钱江水利(600283),目前该股10元左右的股价具有相当的优势,趁大盘回调之机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鹰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