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东湖高新短线资金蜂拥而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38 和讯

快讯:东湖高新短线资金蜂拥而至

  该股近三天来,一直逆势大涨,早盘该股一直呈现极强走势,虽然小幅低开,但仍被快速拉起,早盘10.30分左右,该股冲击涨停,强势特征明显,短线资金蜂拥而至,截至早盘10.32分。报14.59元,涨幅7.92%、换手19.69%、成交2.29亿元,由于今日该股成交量很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

  据财经时报报道,1月15日,东湖高新的大股东凯迪电力发布公告,称将按原价格继续对大股东定向增发,用于收购其持有的郑煤集团杨河煤业的股权。

  凯迪电力的定向增发方案曾在2007年12月28日被相关部门否掉。根据2007年中报,凯迪电力6月底的担保总额为11.02亿元,约占公司净资产的98.8%,其中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公司提供的担保为6.02亿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其增发被否的原因。

  凯迪电力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司向绿色能源综合型环保公司转型。而在自己着力谋求的新能源概念稍嫌吃力的同时,凯迪电力也在大力支持其控股子公司东湖高新向清洁能源环保方向转型。

  东湖高新转型新能源过程中的唯一作品为义马环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义马电力”)。此项目在因违规而即将被叫停之前,由凯迪电力注入东湖高新部分资产,虽后来获得申批通过,但到目前为止一直未投入运营,靠着借贷过活。

  对只喊出向新能源转型概念却未付诸行动,且债务巨大的东湖高新来说,新能源之路并不太曼妙。

【 东湖高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