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鼎立:季报扭亏预期引爆区域房产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7:34 和讯

ST鼎立:季报扭亏预期引爆区域房产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南证券 李希敏

  今日大盘受某媒体报道“炒股收入须申报个税明年1月1日启动进行”的文章以及中石油明日上网发行将 冻结巨额申购资金的双重利空影响,大部分个股出现了近期少见的大面积的突发性疯狂跳水走势。在目 前系统风险加大的背景下,一些经常逆势而动的板块和各股也到了表现的时候,如权证和ST板块个股。 而ST鼎立(600614)作为有季报扭亏预期的区域房地产龙头,短期应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公司近期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其非公开发行方案,这是继今年5月成功通过定向增发收购控股股东 旗下三家房地产公司后的第二次非公开发行,标志着公司在打造具备持续成长能力的区域性房地产龙头 企业道路上迈出了关键步伐。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顺利实施也将引领ST鼎立整体业绩进入持续的收获期。 根据可销售面积和目前销售均价估算,募集资金投向的香榭丽花苑2到5期以及城东花园和徐杨小区商住 楼项目可实现销售收入总额约8.41亿元,利润总额可达1.92亿元。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顺利开发及销售 ,ST鼎立在淮安房地产市场的龙头地位将得到巩固,成为名副其实的区域性地产龙头。公司半年度报告 显示,2007年1至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050万元,实现净利润3275万元,每股收益达0.231元。与 去年三季度每股收益相比也已实现扭亏并出现大幅增长,公司业绩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因此今年三季度 实现扭亏已成定局。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预约披露三季报的日期为10月27日,也就是本周末,因此今日 盘中明显有增量资金关注。

  技术走势上,ST鼎立(600614)经过几日的调整,盘面抛盘已非常稀少。受公司预约披露三季报的日 期为10月27日影响,今日盘中更是出现了大量的买盘,短期强势特征明显。因此,我们认为短线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