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湖创业:参股券商加注资承诺地产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6:09 和讯

新湖创业:参股券商加注资承诺地产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南证券 李希敏

  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一举突破7.50关口,并为2007年初以来第62次创下汇改以来新高。这意味着人民 币升值趋势再度提速,将刺激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的地产板块和银行板块全面走强。其中新湖创业 (600840)作为同时具备参股券商加注资承诺题材的地产龙头,短期应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新湖创业作为新湖控股潜心打造的上市旗舰平台,

房地产业务发展形势喜人。日前公司公告称,拟 投资1亿元收购浙江金洲集团持有的浙江金洲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2000万股股权,计每股5元,收购 后占金洲股份总股本的20%,该公司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能源巨头的主要管道供应商之一。 公 司土地储备超过100万平米建筑面积,主要在上海和温州等近几年土地价格飙升最快的城市。随着人民币 值提速带动土地增值和
房价
的不断上升,公司受益将越来越明显。今年4月24日,新湖创业曾公告,公司 向湘财
证券
增资11000万元已经得到证监会核准。新湖创业此次增资额占湘财证券增资扩股后总股本 326936.6356万元的3.3639%。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新湖控股有限公司也拟向湘财证券有限公司增资 23000万元,占湘财证券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7.0361%。这样,新湖系所控制的湘财证券股份总额已经超 过10%。新湖创业也因此成为了参股券商个股中的龙头。值得注意的是,控股股东承诺将在公司完成股权 分置改革后,在适当时机通过合适的方法注入控股股东的部分优质资产。 近期公司公告称已向控股股东 宁波嘉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书面询问,宁波嘉源回复称,将会遵守股改说明书中所作出的此项承诺,但 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方案。

  技术走势上,新湖创业(600840)长期上升通道保持完好,经过前期技术性调整过后,短期均线系统 即将形成多头排列,股价突破新高也仅一步之遥。加上短期地产板块以及参股券商和资产注入概念的炒 作升温,该股短期良好表现也值得期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