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湖创业(600840):小盘绩优 强攻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6:49 新浪财经

新湖创业(600840):小盘绩优强攻上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科德投资 张孝飞

  新湖创业(600840)运营的地产项目触及十多座城市,其中有近一半为4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体量楼盘,由于历史原因项目的土地多于2001年至2002年间集中取得,土地取得成本较低,目前部分进入销售状态,并产生 良好的现金收益。此外,据相关数据显示,公司土地储备超过100万平米建筑面积,主要在上海和温州,目前在运作的项目有6个。其中,上海普陀区的新湖明珠城项目,是浙江省民营控股企业在沪投资最大的房地产项目。 新湖明珠城位于上海普陀区内环线内,规划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房价已从最初的每平方米5000元涨到了1万多元,后期项目的毛利率十分可观。而且公司在房产实现销售时已按国家有关规定预交了土地增值税。此土地增 值税的执行不会影响公司利润。公司所开发的房产基本以普通居民住宅项目为主,因而受土地增值税影响相对较小。

  公司的股权投资项目在2006年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公司2006年全面收购哈高科,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而哈高科持有4426万股温州商业银行股份,在金融资产升值的炒做概念下,升值潜力巨大,而新湖创业作为 大股东也将受益无穷。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原本作为中宝股份的第二大股东,但随着中宝股份近期向新湖集团定向增发12亿股份,使得公司目前成为中宝股份第一大股东。而募集资金用于收购该公司在全国主要房地 产子公司,标的资产合计评估净值41.05亿元。完成定向增发之后,中宝的土地储备将近840万平方米,仅次于万科、保利,而略高于金地集团招商地产、华侨城;在总市值方面,公司合理的市值应该超过110亿元,在房 地产上市公司中排在前列。公司作为极具地产龙头潜力的上市公司,未来中线上升空间被无限打开。

  此外,在网络已经普及到大众生活方方面面的数字时代,公司独特的宽带网概念,也将成为后市主力炒作的又一大亮点。公司控股88%的浙江高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家专业从事有线电视付费点播系统(VOD )产品开发、集成、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智能宽带视频服务系统和电子信息系统的产业化和商品化,其智能小区宽带视频服务系统是国家电子信息系统推广的“信增计划”项目,成功地将网络高科技和传 统的房地产业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居民小区原有的HFC宽带网络基础上,建设小区宽带视频网络中心,将智能小 区管理系统、数字影视点播系统、智能家居系统、

数字电视广播系统综合于同一平台,以低廉价格为住户提供全方位宽带视频服务,而公司在房地产业的雄厚实力,又为其宽频网络产业提供强大的支持,其“钱景”极其 光明子公司浙江高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小区宽带智能视频服务系统”,被全国电子信息系统推广办列 为“倍增计划”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日公告,证监会同意公司向湘财

证券增资1.1亿元(占3.3639%),新湖控股拟向湘财证券增资2.3亿元,占7.0361%。湘财证券由湖南湘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共同出资组建。2007年2月 ,注册资本变更为29亿多元。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长期走牛,证券公司的高速发展,该股权投资将巨幅增值。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一只具备地产增值、股权投资、网络科技、参股金融的小盘绩优股,受到主力资金的热 烈追捧。技术上,该股近日连续缩量涨停,上涨空间已经打开,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