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新建材:绿色奥运 正逢买入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6:55 和讯

北新建材:绿色奥运正逢买入时

  华泰证券 邝乐

  周三大盘小幅高开后振荡走高。午后在指标股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中国远洋的强势上涨的拉动下,大盘快速上扬。此外金融股中以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为首的银行股和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为首的保险股涨势良好,这些指标权重股对指数贡献较大,沪指最高涨幅超过百点。成交量有所放大,表明市场多方势力正逐渐增大。预计周四大盘会探底回升。

  个股方面,除了金融股,部分地产股、奥运概念、运输物流的走势也较好。但深沪两市下跌个股家数较多,市场整体呈现普跌格局,指标股的拉抬吸引了太多的市场眼光,使个股的走势相对的低迷。周三市场最大热点除了金融股外,就要数奥运概念了,在仅有的几个涨停个股中,其中动力源大唐发电两个股票就属于奥运概念。根据市场热点,我们可以重点关注该板块的其他股票。

  北新建材(000786)是一支正宗的绿色环保加奥运建设股。公司生产的纸面石膏板、矿棉吸声板、岩棉制品等新型建材产品具有生产过程和使用过程中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的特点,使资源得到综合利用,同时也保护了环境,是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目前公司的产品在包括京津地区在内的北方业务占公司业务比重的42%。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06年先后中标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澳门威尼斯酒店和北京奥运会重点工程“鸟巢”、国家游泳馆“水利方”等一系列重点标志性建筑项目,为公司带来较大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北新建材(000786)经过前期连续破位下跌后,目前已经得到支撑正稳步放量上行,再加上公司目前良好的发展机遇,后市走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积极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