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龙电力:被错杀的烟气脱硫全国五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7:29 和讯

九龙电力:被错杀的烟气脱硫全国五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陈旸

  大盘风险集中释放,众多个股飞流直下,许多投资者不惜血本抛售持股,恐慌情绪迅速蔓延。在这种情况下,部分具备投资价值的优质股票也被无情错杀,大盘也容易在大家彻底绝望的抛售中产生报复性反弹,因为掌握资金优势的投资群体可能正在迎接搜取廉价优质筹码的机会。因此,关注下跌中被错杀的股票,有望在反弹中受益丰厚。九龙电力(600292)是典型的环保概念股,烟气脱硫位居全国第五,业务量超过菲达环保龙净环保,是国家支持发展的行业,前景看好,在被错杀后投资价值更加突出。  

  1、烟气脱硫环保龙头,大订单不断。  

  公司控股86.88%的重庆远达环保集团为国内火电烟气脱硫领域的行业龙头,目前的脱硫工程目前高达15720MW,位居全国第五。而大家十分熟悉的烟气脱硫上市公司龙净环保目前的工程量为7290MW,菲达环保的工程量为2065MW。九龙电力控股的远达环保就已经远远超出以上两家环保公司的工程总量,成为当之无愧的烟气脱硫龙头。

  公司在06年建设完成11个电厂22套FGD装置,环保业务实现稳定增长,实现主营收入11.23亿元,完成利润总额4590万元,同比增长46.23%,占公司利润总额的39.32%;07年上半年建设完成了4个电厂6套FGD装置,实现主营收入7.24亿元,完成利润总额3385万元,同比增长45.47%,占公司利润总额的34.03%。

  公司近日订单情况:7月7日,与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的《抚顺发电厂2×300MW供热机组扩建工程烟气脱硫岛总承包(EPC)合同》,合同金额约为1.02亿元。8月16日,与华能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设备采购合同金额为人民币3664.67万元,安装调试合同金额为人民币1573.57万元。8月29日,与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签订的《上海漕泾电厂(2×1000MW)工程超超临界机组烟气脱硫工程买卖合同》,合同总金额约1.65亿元。10月16日,与陕西渭河发电有限公司签订的《渭河发电二期(2×300MW)亚临界火电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合同》,合同金额为11028万元。

  烟气脱硫是典型的环保项目,是国家政策重点扶持项目,公司作为该项目的龙头企业,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2、拥有重庆天鹤源和重庆天弘两大煤矿,资源优势明显。  

  九龙电力控股子公司重庆白鹤电力早在2005年,通过与重庆天府矿业、重庆中源煤业在重庆海德大酒店签署了《共同出资设立重庆天鹤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协议》,共同投资发起设立“重庆天鹤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同时,九龙电力又与重庆煤炭(集团)公司、重庆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组建重庆天弘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合资组建以上两大矿业公司,使九龙电力强势介入煤矿行业,资源优势明显。公司依托这两大煤矿,不仅保障了日常生产所需用煤,并最大限度的节约了成本。依靠得天独厚的条件,在本地区大力发展电力行业,成功垄断该地区电力供应。  

  3、参股西南证券正在借壳ST长运,股权大幅增值预期。  

  根据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持有西南证券2500万股(持股比例为1.07%),最初投资成本5000万元,期末账面价值2500万元。而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正在

证监会验收阶段,上市只是时间问题,一旦上市成功,九龙电力的股权增值想象空间巨大。  

  技术上,该股作为国家扶持的环保龙头,近日连遭错杀,并逼近年线附近,目前已回到大箱体底部,有望成为主力低位搜集的目标,建议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