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贵航股份:军工与资产注入 反弹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7:41 和讯

贵航股份:军工与资产注入反弹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本周大盘快速反弹后轻易突破前期高点,创出新高。此时还有谁落后于板块个股和大盘呢?通过观察,我们发现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实现整体上市所造就的大牛股接二连三地出现,因为其有着业绩高速增长的保障,所以仍将会是今后市场行情中的主要热点之一。同时伴随着“八一”建军的渐行渐近,我们认为军工概念狂潮即将到来。又据国防科工委、发展改革委和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是中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力争用几年时间,使符合条件的军工企业基本完成股份制改造,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推动军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现代产权制度。政策的出台,将令我国军工企业的融资渠道有望拓宽。国家将鼓励和支持部分军工企业引入境内资本和有条件地允许外资入股,鼓励符合条件的军工企业通过国内外资本市场融资。这一迹象向我们表明航天军工板块绝不只是一天的行情。因此我们挖掘到具有以上优势题材的贵航股份(600523)。

  贵航股份(600523)公司与控股股东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协议》:公司拟向贵航集团及其他不超过9个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含8000万股)A股流通股,其中贵航集团以其拥有的贵阳万江航空机电有限公司100%权益及贵州华阳电工厂100%权益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总量的48.19%。通过定向增发获得控股股东的优良资产是近两年来众多上市公司为谋求发展而最为常用的资产重组方式。且从其它一些已经获得优质资产注入的上市公司的情况来看,效果显然不错。而公司如果能够顺完成定向增发获得控股股东的优质资产,公司的资产规模和专业化水平以及盈利能力都将再上一个台阶。

  其次,公司大股东贵航集团属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下属集团公司。贵航集团拥有飞机、航空

发动机、机载设备等专业化产品,具备一定的军工题材,目前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方式去获得贵航集团的优质资产,从而使得公司也具备了强大的军工题材。该股后续潜在整体上市题材无疑将为其股价上升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特别是以目前市场上的军工航空股来衡量比较,如洪都航空西飞国际等股价都站在20元之上。同时,贵航股份后续还有爆炸性的整体上市题材。整体上市使原来已从7元涨到30元的沪东重机再涨到140元多;原来已丛5元涨到15元的东软股份再涨到40元多。因此目前就比价偏低的贵航股份值得投资者逢低重点关注,调整充分后的该股中线空间较为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历来表现活跃,今日盘中盘中观察卖盘极为有限,存量资金惜售迹像明显,报复性反弹行情已经展开,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