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爱使股份:集众优资 爆发一鸣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8:14 和讯

爱使股份:集众优资爆发一鸣惊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近期投资者们深刻体会到一点,即利空出尽是利好。大盘连续5天展开了突破行情,轻意间就越过了4300,大盘周四创出新高后,呈现小幅震荡的走势。4300是个敏感的位置,大盘能否继续上行成为众多投资者关注的主题,此时选择怎样的股票度过安全期呢?我们发现拥有多重优势题材的爱使股份(600652)值得重点关注。

  爱使股份(600652)该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大增95.37%,早在2000年就动用1.46亿的巨额资金参股北京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占其总股本的9.78%。同时公司还持有申银万国

证券110万股、上海银行68.62万股、持有白猫股份43.2万股。目前两市券商信托概念的股票股价高达几十元甚至上百元,而爱使股份只有8元出头,同时又是纯正的上海本地股,而近期上海本地股的反映更是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眼球,每天涨停个股不断,如今日的中科合臣兰生股份都市股份同济科技华东电脑等等。众所周知,上海本地股股价在8元之下屈指可数,可想而知,上涨潜力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年来与中国石油等公司合作,强势进入上海汽车加油加气领域,在油源十分紧张的背景下,尽抢LPG汽车清洁能源的无限商机,分享着清洁能源的巨大

蛋糕。LPG作为汽车发动机内燃烧时的重要燃料,可以直接与空气混合,比柴油燃烧更充分,并大大减少燃烧所产生的有害气体含量,其环保特点相当突出,因此深受全世界各国的推崇,也成为我国政府大力扶持的一种清洁能源,当前我国各大中城市的客车正大力普及LPG清洁能源,其市场前景极其广阔。目前爱使股份参控股了近十家这样的LPG清洁能源油气站,销售网点遍布上海地区,具有突出的区域垄断优势。

  公司的煤炭能源题材具有隐蔽性。公司斥巨资收购了山东泰山能源56%的股权,拥有年产能高达150万吨的煤炭生产能力,泰山能源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公司位于山东省泰安市,煤炭资源储量丰富且煤质上乘,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北靠五岳独尊泰山,南临孔孟之乡曲阜,东有青岛、日照两大海港,将所生产的优质煤炭产品出口到日本、韩国、台湾、西欧等国家和地区。磁莱铁路经公司穿过与津浦铁路相连,京沪

高速公路穿越矿区,其得天独厚的煤层赋存条件和优越的交通地理优势,给公司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公司主要产品为动力精煤、块煤、混煤等,产品质地优良、性能稳定,以低灰、低硫、高发热量而著称。

  目前中国股市最大的热点集中在券商金融、节能环保、煤炭能源和业绩增长方面,而爱使股份(600652)具有这四大重磅题材,目前价位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