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单商场:商业+奥运 比武汉中百更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8:15 新浪财经

西单商场:商业+奥运比武汉中百更牛

  大盘经过上周的连续杀跌后,短线超跌已经十分严重,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但由于以中国石化中国银行为代表的指标股和银行股走势仍然没有企稳的迹象,极大地压制了大盘反弹的力度和空间。但值得庆幸的是两市成交量不断递减,显示做空动力也在不断减缩,估计大盘将会在2580—2900点做一个箱体运作。

  操作热点方面,我们认为随着农历新年的到来,商业板块将会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盘面上这种关注已经开始显现,像武汉的商业龙头股武汉中百已经逆大盘连续上扬,短线涨幅高达50%以上,还有周一强劲涨停的鄂武商A等商业股。商业股之所以能够再次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关注。一方面与商业零售持续增长分不开。自1998年以来,我国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速达10%以上。最近几年呈现加速的趋势。预计未来5年,我国零售业将保持8%-10%的增长速度,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超过20万亿元,商业板块后期面临的发展空间依然比较广阔,这实际上也为该板块持续走强提供了强大支持。另外,春节黄金周是商业销售的旺季,其销售情况往往会对商业股年终业绩产生重要影响,根据历史经验,在黄金周前后商业股联动已经成为板块轮动的重要规律。

  因此,在年底前应该积极关注商业龙头股,西单商场(600723)北京商业连锁龙头,不但受益于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广阔市场,还直接受益于08年奥运,中线值得高度关注。

  公司作为我国著名的大型综合性商业企业,位于北京市最繁华的西单商业街黄金地段,是西单商业街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百货店,公司目前拥有百货店7家、超市4家以及1家专营店,由于商业零售企业的门店地址具有排他性的特点,因而具有极强的稀缺性。同时公司自1986年起销售额15次排名北京市单体店第一,并获得了“全国百家最大规模、最佳效益零售商店”等称号,成为了北京的标志性商场。

  并且公司先后在兰州、西宁、成都、乌鲁木齐等地开设4家百货商场,百货店经营模式趋于成熟。初步形成了超市“低成本入市,总结复制,一本万利”的发展模式,为公司在超市连锁经营方面的拓展奠定了基础。未来几年还将适度增开新店率先抢占日渐稀缺的店铺资源,实现规模经营,把主业做大做强,公司的业态协同优势明显。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9月5日见高点调整以来,一路震荡下跌,期间量能严重萎缩,主力刻意打压迹象明显。自去年11月21日以来,该股依托年线震荡走强,量能也温和放出,并且构筑出一个双底形态,随后1月15日该股一举突破双底颈线放量突破,成交量再次放大,表明主力在年前完成建仓意愿十分强烈,后市有望继续突破上行。

  联合

证券

  蓝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