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隧道股份:踏上驶向春天的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3:13 联合证券

隧道股份:踏上驶向春天的地铁

  邱波 联合证券

  虽然一直是国内市政施工的领军企业,公司前几年也如同行业内的其他企业一样,忍受着低价中标及由此而来的低利润率的煎熬。不过随着公司管理层的改变,公司正积极扭转低利润率及业绩下滑的被动局面。我们认为“3+1”战略为公司理顺内部业务结构和利润率上升,业绩反转创造了内部条件..外部方面,上海受2010年世博会的推动,近几年处在基建的高峰期,尤其是公司业务擅长的跨江隧道和地铁隧道施工方面,投资规模井喷。以公司在行业内突出的施工能力、技术优势,将有望甜蜜分享上海基建规模爆发性增长的大蛋糕。

  作为中国软土盾构施工企业的第一,公司不仅仅在软土隧道施工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还成功实现了产业链的延伸,成为国内首家能自主规模生产盾构机的企业。盾构机的制造为国家鼓励发展的技术,公司在该领域取得的突破,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新的引擎。

  除上海本地市场外,公司还战略布局经济发达的

长三角区域。未来发展还将受益上海以外地区的经济增长。我们认为公司需要被市场重新认识和定位。目标股价10.45元,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