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联合证券:地产股止跌 市场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8:08 联合证券

  联合证券

  本次市场调整始于土地增值税政策出台与房地产板块领跌;我们相信,本次市场调整的结束也将以房地产龙头的走稳为标志。处于博弈的格局,基金在应付赎回压力过程中也需要选择流动性最好的板块来调节仓位,如此在上周调整中,我们看到房地产、钢铁、石化、金融的基金重仓板块也是调整重点。

  在牛市的回调中永远是买入的良机,如此,一如我部去年12月的预测——2500价值中枢显然是新资金介入的理想位置。

  保证预期、达到预期乃至超出预期是牛市得以维系的基本基础,而随着沪深300预期的高度明朗,我们相信,本轮调整后,超预期的机会更多地将来自300以外的公司,而大市值蓝筹公司机会将更多的体现在整体上市、资产注入等事件性机会。

  一、策略视点

  本次市场调整始于土地增值税政策出台与

房地产板块领跌;我们相信,本次市场调整的结束也将以房地产龙头的走稳为标志。

  房地产、金融是四季度流动性推进行情的主力,也是所谓“违规资金”进入的的重点,因此,在

银监会清查违规信贷资金流入股市的过程中,同样是受影响最集中的板块,而处于博弈的格局,基金在应付赎回压力过程中也需要选择流动性最好的板块来调节舱位,如此在上周调整重,我们看到房地产、钢铁、石化、金融的基金重仓板块也是调整重点。

  我们判断,随着房地产板块的整体止跌企稳,预示着违规信贷资金清理告一段落,市场整体也将结束调整,尽管准确的调整目标并非容易测算,但我们同样相信,在牛市的回调中永远是买入的良机,如此,一如我部去年12月的预测——2500价值中枢显然是新资金介入的理想位置。

  无论如何,目前的市场点位是建立在2007年业绩“预期上的合理”水平——所以:保证预期、达到预期乃至超出预期是牛市得以维系的基本基础,反之,打击预期的任何不确定性都将是调整的理由,而随着沪深300预期的高度明朗,我们相信,本轮调整后,超预期的机会更多地将来自300以外的公司,而大市值蓝筹公司机会将更多的体现在整体上市、资产注入等事件性机会,而军工板块显然将是有想象力的一个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