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深圳机场:定向增发通过 重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6:58 新浪财经

深圳机场:定向增发通过重点关注

  在大盘经历昨天历史最大跌幅后,今天早盘惯性低开,继续寻求下方支撑。在11点左右,大盘下探30均线附近,大盘有所企稳,并在午后展开反弹。从指数上看,经历深指近1000点,沪指近300点的下挫后,指数有结束调整迹象,虽明天早盘仍有回压确认的可能,但我们在回压过程中应密切留意几大指标股动向。在个股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今天公告定向增发通过的深圳机场

  定向增发通过 提高竞争力

  今天公司发布公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公司发行对象为机场集团,购买机场集团资产,包括机场集团拥有的飞行区资产(包括跑道和滑行道资产、A号候机楼停机坪资产、B号候机楼停机坪资产及土地使用权、货站停机坪资产及土地使用权、相关助航设备和设施)、航站楼停车场及站前交通设施、深圳市机场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30%的股权以及相关土地使用权。收购完成后,深圳机场将拥有深圳机场目前的全部航空主营业务资产。使得公司可以在更大范围内进行资产整合与资源重整,真正实现业务链闭合,并减少关联交易。同时,公司与集团在定位上将更加明确,公司完全向机场运营管理主体方向转变,而集团则向管理当局方向转变,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率,公司的竞争力, 提高公司的抵抗风险能力。

  公司发展“客货并重,以货运为主”

  目前,深圳机场已确立了“客货并重,以货运为主”的发展策略,未来将重点发展航空普货运输业务,货运将成为公司2006 年之后新的增长亮点。在货运方面,06年8月16日,翡翠航空已到付1架B747-800全货机并投入运行,预计07年底将达6架,运力规模呈跳跃性增长。全部飞机到位后,预计翡翠航空年货运量将达15-20万吨,而05年深圳机场的全部国际货才6.3万吨。此外,东航、国货航、南航、汉莎等也有意向新开或增加在深圳的货运航线。而在发展上,深圳机场也将把全货机专业航线作为发展重点,并协同香港机场发展国内客运,配合广州机场发展珠三角航空货运,使深圳机场成为中国南部的航空货运及快件集散中心。

  第二条跑道建设扩张成长性

  目前深圳机场的发展受制于单跑道,正处于瓶颈状态。现在深圳机场的跑道利用率已达到饱和程度,但在深圳机场网站6月16日公布了详细的深圳机场飞行区扩建工程和资金安排计划。深圳机场将建设第二条4F级跑道,等到新的跑道建成,深圳机场将会迎来第二次腾飞。目前,深圳机场第二条跑道填海工程已经动工,且深圳市政府给予支持,其中建设第二条跑道的填海工程的42亿元是由政府承担。扩建工程完全建成后,将形成一条3600米长的新跑道、23万平方米的新航站区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扩建计划的实施将能够满足深圳机场到2020年对跑道和航站区的发展需要,保证深圳机场未来

航空运输量迅速增长,以及解决长期发展所面临的通过能力瓶颈问题,从而为深圳机场的业务发展、区域地位的提高和业绩成长打开空间,使公司将重新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二级市场上,公司近期股价随大盘调整回落20日均线上,今日在定向增发信息上振荡走高,结合大盘短期的回调有望结束,我们建议投资者后市重点关注。

  英大

证券 赵资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