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深机场整体上市 股价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27 每日经济新闻

G深机场整体上市股价看涨

  王熙喜

  G深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000089)昨日公告,拟向深圳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资产,并与机场集团重新划分航空业务收入分成比例。中金公司预计该方案对G深机场一次性盈利增厚约为6.4~9%,并预计到昨日G深机场有上佳表现,昨日该股上冲涨停。

  据公告,拟收购资产所涉资产账面价值约为10~11亿元。具体购买资产的定价将按照资产评估的实际价格支付。发行价格初步拟定为每股4.90元。

  据G深机场董秘室小姐称,此次深圳机场集团向G深机场出售了所有航空性经营资产。在该次资产收购后,公司收入的增加主要包括5%的旅客过港费,57%的起降费和停车场的收入。

  中金陶薇表示,如果按照10~12亿的资产价格,定向增发2.0~2.4亿股来计算,即使考虑收购后带来的摊薄效应,该次收购对于06年每股收益增厚也达6.4~9%。

  华泰

证券余建军预计上述资产收购将增加07年收入1.33亿元。上述收购将大约增加07年营业利润0.93亿元、0.90亿元、0.86亿元和0.83亿元,增加净利润0.79亿元、0.77亿元、0.73亿元和0.71亿元。我们预测公司收购前07年每股收益为0.32元,收购完成后,对应不同的收购成本,07年股本扩大后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20元、0.315元、0.309元和0.305元。

  中金陶薇计算该股合理价值在6.82元以上,相对于昨日收盘价5.46元还有25%的上升空间。中金分析师表示,该次资产注入和定向增发之后,深圳机场集团持股比例由之前的54%上升到60%。这使得G深机场引进战略投资者,特别是海外战略投资者有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