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申达股份:汽配纺织龙头 连续涨停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6:48 新浪财经

申达股份:汽配纺织龙头连续涨停爆发

  没什么诱惑能比得上在原来不起眼的地方低成本拥有大量土地资源而受突发性利好消息和政策的刺激,其占有的土地瞬间呈几何的倍数增值。令这些在城市拥有巨量土地的“地主”们有如天上掉下的馅饼“一夜暴富”,典型的如界龙实业因迪斯尼有望落户上海浦东川沙镇,其土地具大幅增值潜力,股价如青云直上连续涨停,而今年会计新政的实施,使那些拥有大量升值潜力极大的土地和日后可上市流通的A 股的公司犹如拥有巨大的升值“核弹”,申达股份正是低成本拥有庞大的土地储备且旗下不少企业将面临搬迁,同时其前期为新厂房搬迁而购置的土地已大幅升值,如在嘉定的征地已由当初12万/亩上升到30万/亩以上,浦东的征地由20万/亩上升到100万/亩以上,其土地升值潜力不亚于当时的界龙。而且公司还拥有十数家上市公司数量可观的法人股,可以说,作为拥有大量升值潜力大的土地的“地主”和“东主”(房东和股东),日后无论是卖出去还是租出来均有望为公司带来大幅增值。

  一、迪斯尼和土地重估增值概念

  申达股份(600626)作为一家上海老字号上市公司,在上海城区拥有大量廉价买入的厂房等土地资源,其22家子公司有16家地处上海市,为了迎接2010年世博会的举行,其中不少企业将面临搬迁。便值得注意的是,申达在浦东包括在未来的

迪士尼附近拥有大量的厂房,而且其生产的纺织品和玩具包括迪斯尼经典卡通动物形象。作为正宗的川沙镇迪斯尼概念股值得市场深入挖掘。

  二、拥有众多法人股,会计新政受惠者

  公司还拥有数量可观的法人股,包括龙头股份(600630)240万股、百联股份(600631)的154万股,申能股份(600642)的50万股,同达创业(600647)的63万股等等十数家上市公司的法人股,在历史上经过多次分红送配后,申达持股成本十分之低,根据其2005年报,其投资成本约为2668万元,05年底市值约4943元,增值相当可观,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沪指的指数比去年底升幅150%左右,换言之,在会计新政下,这些投资还将大幅增长,标准的重估增值受惠概念。

  三、汽配纺织龙头,大消费概念

  消费概念是当今最大的主题,公司的产业用纺织品包括汽车配套纺织品和其他产业用纺织品。具大消费概念,前景广阔。其业务囊括了车用坯毯、成型毯等系列零件、车用安全带、车用面料和安全气囊等主要的纺织内饰产品,目前公司有八家控股和合资的汽车配套纺织品企业是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武汉神龙、安徽奇瑞等公司的主要供应商,综合能力在国内汽车配套纺织品行业中居龙头地位。我们认为中国仍是全球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汽车制造业方兴未艾,车用配套纺织品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四、股价超低 连续涨停一触即发

  市场上,近期超低股的集体爆发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鲁银投资从3元启动,之后连续涨停,短时间内大涨200%,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而申达股份(600626)股价仅仅4元多,这样低价的

股票很容易得到大资金的青睐而连续涨停爆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已经形成了稳步上涨的走势,成交量逐步放大,场外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由于公司具备的消费概念、土地重估增值题材、迪斯尼概念在目前市场中深受资金青睐,目前价格仅仅4元多,价值存在明显低估,因此,该股的短线爆发机会十分明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