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月1日市场热点收盘大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6:38 新浪财经

  近期可重点关注机械制造板块

  资产重组提升造船股估值。沪东重机近日公告称董事会决定向控股股东中船集团及其他机构投资者定向增发4亿股,其实质就是中船集团要进行IPO整体上市。方法是通过逐步注入资产从而实现整体上市,此次增发只是集团整体上市的第一步。资产重组永远是股市的热门话题,对相应的股票将会产生极大的推动力。二级市场上,机械制造板块近期涨势汹涌,尤其是其中的造船类个股。由于政策的倾斜以及行业景气度的提高,预计后市仍将继续上涨。投资者可关注其中龙头股的动向。

  奥运概念有望再度窜红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渐行渐近,奥运板块将成为2007年最为亮眼的投资主题之一。近日奥运板块再度走强,成为大盘主要做多力量之一。据有关资料显示,为举办奥运会,北京将投入2800亿元人民币,其中有180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713亿元用于环境保护及治理污染、170亿元用于场馆建设、117亿元用于运营费用。这无疑将给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空间,更给不断向上的股市再打一剂强心针。

  地产企稳 推动深圳翻红

  股指动态:午盘股指在金融和地产的带领下,深圳翻红。经过昨日和早盘的下跌空头力量有所释放,多空双方再度胶着。

  缺乏主线热点 反弹力度有限

  午后开盘沪深两指略有反弹,大盘虽一路震荡,但获利盘抛压依然严重,短线走势仍然不太乐观。市值排名前列的个股纷纷进入大幅调整之中,缺乏有号召力的个股引领反弹,目前消息面利空不断涌现,市场的持股信心在逐渐被消磨掉,操作上投资者暂时以观望为宜,控制好仓位比重。

  市场一地鸡毛 回避可能补跌强势股

  在利空影响下,后市应有杀跌惯性,投资者应回避涨幅较大和逆势抗跌的个股,逢低吸纳超跌且年报预期良好的品种。

  预增行情暂告段落 逢低关注成长股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看来,市场的盈利模式正在发生显著变化,2月份的市场操作难度将明显加大,更可能围绕年报、季报业绩展开,在价值股中寻找估值“洼地”,在成长股中寻找惊喜,有望成为行情的主旋律,而年报预增行情将暂告一段落。

  中期调整关注防御性行业板块

  但市场的增量资金仍在寻找着机会,如科技网络股、高校板块、电力板块等走势都很强,还有交通运输板块个股,有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因此,面对中期震荡,投资者可加大对防御性品种的关注力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