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业地产:业绩暴增938%的地产白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6:45 新浪财经

华业地产:业绩暴增938%的地产白马股

  今天早盘开盘指数跳空下跌,盘中出现反弹,但在2点后由于市场做多能量不足,两市继续呈现逐波下跌。市场前期的不断创新高,累计过大的升幅后,出现调整应属于正常的走势,在大盘调整过程中应一方面注意自身仓位的控制及持股结构调整,另一方面应关注在调整中业绩优良的个股是否存在机会。在个股上,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600240华业地产,公司今天公布年报,业绩增长938%,每股收益达到0.34元。

  06年业绩大增938% 地产白马股

  公司通过2005年的资产置换,第一大股东已变更为华业发展,在大股东的扶持下公司积极进军北京地产业,从一家连续两年亏损的纺织服装企业转为

房地产企业,顺利地实现了扭亏为盈。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形成了北京和深圳南、北两个项目中心,由于北京和深圳均为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相对较快的地区,房地产市场成熟且深具潜力,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提供了结构上比较充分的保障。介入房地产行业后,公司基本面呈现改观,在今天公布的年报上,公司业绩每股收益0.34元,业绩增长938%,净资产收益率16.3%。而公司未来的地产业务很大一部分可能将集中在北京地产业,这又使公司具备了奥运概念。因此,在奥运以及
人民币升值
的预期下,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仍可看好。

  股改承诺 显示信心

  公司的第一、二大股东在股改对价承诺上表明:保证华业地产2006年、200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30元、0.45元,并且是按现有股本计算,且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若2006年度业绩未达到保证金额,则向全体流通股东追送750万股;若2007年度未达标,则向全体流通股东追送1500万股,股改承诺显示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业绩高速增长的抱有相当大的信心。从实际上看,06年的业绩公布后,公司确确实实地交出一份令投资者满意的答卷。而在这份答卷上,我们还看到公司通过华业玫瑰东方园项目回笼了7.42亿元现金,为公司开发其他项目以及进行土地储备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定向增发 加快新项目进展及增加土地储备

  公司去年11月公告,通过关于公司2006年度非公开发行

股票方案的议案,拟定向增发不超过1.3亿股A股,其中第一大股东华业发展将认购不低于100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华业发展持有的深圳市华盛业投资有限公司91.25%的股权,并投资开发深圳华业--玫瑰郡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约8.55亿,募集资金投资额不超过4亿元;另一部分用于投资开发长春华业--玫瑰谷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约9亿元,募集资金投资额不超过4亿元。定向增发使公司进一步进军地产行业。在其他项目上,公司还收购了北京优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从而获得“朝阳雅苑”项目的开发与经营,为公司今后的持续稳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8月3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高盛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长春华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位于长春市绿园区普阳街3177号国有土地使用权,增加了公司的土地储备。

  今天公司公布业绩复牌后,受大市下跌拖累,出现了较大跌幅,但我们从公司的年报业绩,以及公司股改承诺中的业绩保证,我们觉得公司基本面是逐步向好的方面发展,应是业绩优良的地产白马股,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目前大盘调整的时候继续给予关注。

  英大证券 赵资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