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渤海投资:从股改承诺中寻找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股改承诺其实表明了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的看法,如果有关个股目前估值合理且未来的成长性预期较为强烈,那么,就可以现价介入,中长线持有。因此,从股改承诺中寻找潜力股是目前A股市场寻找强势股的一个捷径。
 
    股改承诺易出牛股
 
  有意思的是,敏感的市场参与者发现股改承诺的个股极易成为牛股,比如说昨日午市后大幅飚升的多伦股份,该股虽然是房地产股,一度随地产股调整,但由于该股股改承诺中称控股股东减持价格不低于3.50元,而在大涨之前的价格只有2.83元,盘中最低价只有2.68元,较3.5元的承诺减持价格一度价差达到30.59%,相当于为二级市场中小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安全边际,自然吸引了嗅觉灵敏的机构资金的注意,也就有了昨日盘中的飚升走势。
 
  对此,有观点认为,股改中承诺减持价格意味着在控股股东眼里,从产业资本的角度认为公司的内在价值高于减持价格,也就是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作为产业资本的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业绩成长的信心。同样,这也反映出那些具有业绩承诺的个股中,比如说南京中商,由于在股改中承诺在06年至08年期间,如果净利润增长率低于17%,将追加送股。而该股在近期也是持续走高,有机构资金建仓的特征。
 
    关注两类股改承诺股
 
  有两类股改承诺股存在着较大的投资机会,一是业绩承诺的个股。上文提及的南京中商如此,威孚高科也如此,因为公司承诺在06年至08年合计净利润低于8。5亿元,或08年净利润低于3。4亿元,将追加送股,也就意味着威孚高科的管理层对未来三年的业绩增长有着极强的信心,所以,该股在近期出现了近一倍的涨幅。因此,万通先锋、锌业股份等个股可予以关注,只不过,锌业股份的业绩并不是股改承诺,但由于定向增发公告中也有净利润增长的业绩公告,也可当作业绩承诺的一种,该股目前已有机构资金介入的特征,值得跟踪。
 
  二是承诺减持价格的个股。因为高减持价格意味着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乐观预期,也意味着未来股价有进一步飚升的空间,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前文提及的多伦股份,因为该股目前大涨后的股价依然低于3。5元的减持价格,而且盘中不时出现大笔买单,说明机构资金的实力相当强劲,更为重要的是该股逆地产股走势而动,说明该股背后极有可能还会有市场预期之外的强劲题材预期,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周延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