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月19日沪深上市公司券商评级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16 每日经济新闻

  莱钢股份 并购将提升公司竞争力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中信证券

  昨日,莱钢股份(600102)实施股改复牌,当日出现116%的惊人涨幅(复权),收报9.64元。中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公司股改停牌4个月,期间钢铁板块涨幅达100%。预计公司2006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5元、0.90元和0.95元,目标价为10元。

  公司具备700万吨钢材的生产能力,主要产品是H型钢为代表的大中小型材、以齿轮钢和轴承钢为主导的特殊优质钢材和螺纹钢等普碳钢,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H型钢龙头企业。

  济钢和莱钢的重组方案近日出台并获得省政府的批准。中信证券表示,并购重组是未来钢铁行业的发展趋势,无论是未来与济钢的合并,还是阿赛洛参股莱钢,都会提高公司竞争实力和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另外,目前莱钢集团还拥有银山新区的产能200万吨的热轧宽带钢,以及其前端的炼铁和炼钢系统,后期可能进行钢铁主业整体上市,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

  秦川发展 政策扶持力度仍将加大

  投资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平安证券

  秦川发展(000837)昨公告称,公司收到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数控机床产品增值税先征后退政策的通知》,自2006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对数控机床产品实行先按规定征收增值税,后按实际缴纳增值税额退还50%的办法。本公司被列入上述文件附件名单,2006~2008年享受“按实际缴纳增值税额退还50%”的优惠政策。

  平安证券表示,公司此次获得政策优惠早已经是预期中的事情,预计国家对数控机床的支持力度还会通过各种渠道得到加强,秦川发展2007年重型加工中心和装配车将江投产,产能将得到扩大,又有大股东注入汉江机床、汉江工具及宝鸡机床等资产。预计公司2006、2007和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23元、0.35元和0.60元。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黔轮胎 产能扩张保障业绩稳定增长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黔轮胎(000589)昨日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6000万股新股,发行价约4.3元。此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25800万元将全部投入“年产40万条全钢高性能载重子午线轮胎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东方证券表示,公司载重子午线胎和机械轮工程胎研制开发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销售收入位居全球企业第38位和国内企业前十位。公司已经具备150万条载重子午胎和20万条工程机械轮胎生产能力,在两个细分市场中居于行业前列。此次定向增发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在载重胎和工程轮胎领域的竞争地位得到巩固。在未来国内汽车行业快速增长带动的有利条件下,轮胎行业未来盈利能力将出现回升。配合产能扩张,公司未来三年利润有望稳定增长。

  预计2006年-200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可达0.27元、0.35元和0.48元(按定向增发前股本计算),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5%。与风神股份轮胎橡胶、黄海股份等业内可比公司相比,公司市盈率和市净率相对估值均处于轮胎行业最低端,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黄向东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