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马不停蹄 地产股暂时喘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内地A股波动加剧,人民币却趁机连创新高,周四人民币再升值30点报7.7710,为汇改后新高。一般而言,当股市单边上涨时,如果人民币连续升值会火上浇油,而震荡市中升值可以避免这样负面效应。
 
  地产股昨早盘继续杀跌,但下午收复部分失地,万科一度跌停,但收盘仅跌1.8%,保利地产一度跌停,但收盘跌幅收窄为6.9%。地产股跌势趋缓支撑了股指,沪综指最终收跌0.8%,扳回盘中多数失地,深综指上涨1.2%,成交略缩。沪跌深涨是因为沪市银行股权重大,而昨日银行股多数下跌。
 
  地产股元气大伤,易被多数人看空,但有一点易被人忽视,这就是被套的基本上全是主力。如果在大牛市中主力被套,那么就未必能看死地产股,所以也不排除未来地产股还可能创新高。我们市场中常常以资金说话,经常出现蛮庄和死扛,国寿、工行、中石化都是如此。如果说地产股有泡沫,敢说哪个又能没泡沫?
 
  投资者若持有地产股,也不必急于一时斩仓,不妨等反弹再作计较,说不定此类板块还能有戏,这有点类似前期钢铁股和有色金属股。
 
  钢铁股碰到铁矿石涨价利空,马上有许多分析师说“抢到了首发权”,理解成利好,于是上涨;有色金属走熊市,但江西铜业之类照样上涨。
 
  周四恒指大涨,国企指小涨,港股未能持续拖累A股,这属于大盘整体利好。目前A股估值水平太高,但流动性前赴后继,在这种情况下,理性看空股市极可能看不懂,这也是事实。
 
  就在这种矛盾的心态中,笔者只能给泡沫以无限想像力,极尽夸张之能事,尽量往好处想,以某种超常规思路对待泡沫。从技术上看,大盘确实有必要调整,但由于流动性太强,大盘也有可能在此位横盘震荡,以横盘代替回调,个股有可能此涨彼跌,先后依次调整,所以反映在股指上会被抵消,最终也看不出调整。比如近年来股指一会儿“二八”,一会儿“八二”,其实谁都曾调整过,但股指却很平滑。
 
  今日中央金融会议将召开,短线投资者宜谨慎,当前个股获利盘太多,稍有风吹草动即易跌停,有时会将利好也当成利空来炒。下周兴业银行上网发行,值多空力量肉搏之时,兴业银行上网发行有可能暂时减少资金量,这使大盘下周易震荡,投资者今日或下周一可逢高派发部分筹码,下周逢震荡再于盘中接回。
 
  大盘如果在目前时段提前调整,则春节后有戏;如果涨幅过大,那么应于春节前减持。总之,短线震荡难免,中线易涨难跌,就算调整,大盘未必能跌得极多。
 
    监管部门要求:基金不得超买超卖证券
 
  监管部门日前向各基金管理公司和托管银行下发通知,要求有关机构高度重视基金交易、核算、结算等环节的风险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基金公司应按照谨慎性原则匡算基金的可用头寸,不得将未到帐资金计入可用头寸,应付未付资金应至少提前一个交易日从可用头寸中扣除;基金公司应加强与托管银行的日初头寸核对工作,在基金交易系统中设置头寸控制程序,谨慎进行基金证券投资,不得超买或超卖证券,交易结束时,应及时核对交易系统和核算系统的头寸余额;基金公司应重视每月最低备付金调整对可用头寸的影响,在最低备付金调整前预估调整额,保证基金的资金帐户上备有足额结算资金;同时,基金公司应及时将增加席位、银行间市场交易结算顺序等可能影响基金结算的事项通知托管银行。NBD
 
    经济指标大好 美股历史高位横盘
 
  美股周二创历史新高后,周三横盘,收盘几乎未动,周四早盘仍是窄幅横盘。
 
  昨晚21:30,美国公布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涨0.5%,预测值是涨0.4%,但核心CPI涨幅符合预期,为涨0.2%。物价指数基本上中性,未为美联储提供进一步决策依据。周三美国的PPI稍显物价压力。
 
  同为昨晚21:30,上周首次失业人数公布为29万人,低于预期的31.4万人,12月新屋开工指数为164.2万套,高于预测的156.5套。另外,12月营建执照发放为159.6万套,高于预测的150.5万套。
 
  综合这几天数据,很明显地说明美国经济将软着陆,硬着陆的几率相当低。经济在相对强势的同时,下游消费企业能消化原物料成本压力。而一向疲弱的房地产业,也出现回升态势。
 
  美股在历史新高徘徊,任何好消息带来的刺激均为温和的,而坏消息带来的杀伤力会相对大些,因为多数投资人获利不少。
 
  个股方面,科技股跌得稍多,原因是苹果电脑业绩预测值下调,带动同类股下跌。苹果电脑跌5.3%报89.91美元。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