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东甘化(000576):糖业巨头 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8:02 新浪财经

广东甘化(000576):糖业巨头不容忽视

  周四大盘继续高位震荡,在尾市时突然急速跳水,令许多投资者都有种措手不及的感觉。随着板块轮动的加速进行,预计近期大盘仍将以振荡走势为主。近期盘面上各热点板块的上涨都基本围绕着未来国家大力振兴扶持的行业。如机械制造业,稀有能源、金属板块等。如此看来,在市场发展的日趋成熟下,能够反应一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的品种将更受到资金的青睐。此外,近期国际石油价格的再度涨价,利用农业中的玉米和糖转化为石油替代品的技术成熟,与其相关的个股也将会再度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广东甘化(000576)将会有不俗的表现,仅3元出头的股价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经过多年的发展,广东甘化(000576)公司已成为我国甘蔗综合利用规模最大的大型轻工骨干企业,也是首批国家重点扶持的300家大型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坚持以循环经济、清洁生产为原则,走综合利用、农工贸结合的道路,在“稳定制糖产业、巩固浆纸产业、大力发展生化产业”的发展战略指导下,致力于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使公司核心

竞争力得到不断提升。目前公司已形成制糖、浆纸、生化三大产业齐头并进的局面。

  前期,国家六部委联合下文启动了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工作,公司被列入试点单位之一,广东甘化纸品和纸浆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六成,公司去年底收购了广东省国营遂溪建国糖厂后将稳定控制50万吨左右的甘蔗资源,每年可保障公司10万吨左右蔗渣的供应,而且蔗渣是天然的造纸原料,造出来的纸品吸水力特强,多被用作生活用纸,利用蔗渣制浆不仅仅产生直接的社会效益,也产生经济效益。

  另外公司大力介入高科技生物制药行业,投资1.56亿元兼并江门生物技术开发中心,该中心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已通过GMP认证,是我国大型发酵工程和酶工程的生物技术科研开发及生产基地。其主要产品药用酵母和食用酵母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52%,酵母作为许多食品饮料和医药生产中的一种不可缺少的原材料,应用广泛,其潜力也不容忽视。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随大盘不断调整,底部的筑构较为扎实。该股股性历来活跃,经常会出现涨停或连续大涨的疯狂行情。因此,短中线机会较为突出。同时,从逐步小幅度拉升的态势来看,相信已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后市有望走出新一轮阶段性上扬的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州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