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阳光股份:地产暴涨下的裸泳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8:22 新浪财经

阳光股份:地产暴涨下的裸泳者

  周一大盘众望所归,跳空低开后随即冲高,并快速上攻,奠定了全天上扬基调。由于银行股全面走好,市场人气进一步活跃,收盘时上涨个股达一千两百多家,占总体比例九成半。大盘进一步收复前期失地,上证指数、深证成指K线双双收长阳线,总成交量与前期基本持平,大盘稳步上行,牛市行情不改。从大盘运行趋势来看,股指将维持高位震荡的态势,大盘指标股上攻欲望强烈,短期做空动力逐渐消化,有望震荡上行,当然投资者仍要注意规避风险,踏准市场节奏。

  大盘震荡上行,个股继续分化,热点扩散,金融板块集体走强。最惹人注目的属地产股,地产板块全面激活,其中泛海建设(000046)盘中冲击涨停,最后封死,保利地产(600048)盘尾也强力上攻,一度触及涨停,收盘大涨9.95%,金地集团(600383)碰到涨停,收盘大涨9.71%。此外万科A(000002)、招商地产(000024)、陆家嘴(600663)幅度均在5%以上,地产整体走势远强于大盘。回顾行情,前期土地增值税相关法案出台,市场过度反应,地产股集体大幅度跳水,其后盘整下行寻找支撑,现底部构筑成功,人气逐渐活跃,地产股有望走出一轮新的上升行情,在此发现阳光股份(000608)在北京拥有大量土地储备,集奥运概念、地产概念于一身,值得关注。

  地产股战役已经打响,而这次战役的重点及持久性将跟个股本身内在因素有关,那么阳光股份(000608)重心处于北京,将同时享受人民币升值预期、新会计准则价值重估、2008年奥运会多重利好的北京地产股,其后表现将拭目以待。而北京的地产股中,尤以拥有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才能充分享受上述三大利好带来的好处。因此,阳光股份(000608)在北京拥有72万平米的土地储备,且拥有极多房产项目,将会成为地产上市公司最大的赢利家!北京的房地产特别是有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无疑是最受大资金欢迎的,阳光股份依托大股东支持,全力进军北京房地产业,成功开发多个房地产精品项目,受到好评。公司增加土地储备,为公司未来高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目前销售走势强劲,随着房价的稳步攀升,未来盈利能力还将继续抬高。

  上市公司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最能说明投资者的认可程度,从杭萧钢构(600477)强劲涨停,我们发现主要原因是公司中签京奥中心地上钢铁加工、制作、安装合同。再如新黄浦(600638)盘尾封涨停,无非是因为成功收购北京某物业管理公司,获得北京大都市的物业资产。二级市场上阳光股份(000608),一直震荡上行,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持续有规律走高,显然受到投资者看好,前期该股横盘整理,浮动酬筹再次清洗。大盘震荡下行,该股顺势缩量下行探底,现大盘上攻,该股价开始温和放量启动,进入新的上升通道,做多迹象明显。加上公司独特的奥运概念,成长空间巨大,想象空间巨大,在大盘震荡情况下,有望象上文提到的个股强势突破,走出一轮主升行情,可关注。

  广州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