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鸿基:3元港口物流 两市绝无仅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8:34 新浪财经

深鸿基:3元港口物流两市绝无仅有

  周四大盘跳空高开,随即下行,半小时左右见全天低点。大盘指标股震荡上行,其中银行股、地产股、石化股略微下探,仍不掩市场牛气冲天,大秦铁路强势涨停,长江电力盘中也一度冲击涨停,市场人气相当活跃。个股继续走好,上涨个股占据绝对比例,上涨个股动力强劲,涨停个股数量不少。沪深两市总成交量略低于昨日,指标股蓄势为上攻做准备,大盘短期仍继续震荡,而且股指很大程度取决指标股运行态势,从技术形态来看,指标股短期将有一轮上攻趋势,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证券市场运行总有其特定的规律,从细的方面来看个股火暴行情总有其特定因素,如农业相关个股受中央文件影响联袂上扬,再到金融概念个股精彩表演,物流兴起出现铁龙物流(600125)强势品种,现盐田港(000088)也逐渐拉升。 正如“大涨时重势,微涨时重质”之说法, 因此选股是有技巧的,而且选好个股是成功的一半,在此发现深鸿基(000040)在上市公司中具有相当优势,而且公司持有皖能电力(000543)股份,皖能电力(000543)二级市场涨幅惊人,此外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137%,种种优势概念,深鸿基有望走出一轮主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深鸿基(000040)挺进港口物流,迎来增长机遇,凭借毗临盐田港的地理优势,强势介入到了发展迅猛的港口物流行业。公司充分利用盐田港后方储备的数十万平方米的仓储用地资源,加快监管仓库的扩容建设,公司还整合内部资源,形成了集出口监管仓、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外贸报关、集装箱运输及堆场业务于一体的综合物流体系,其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物流经营网络平台已经形成,从华人首富李嘉诚巨资挺进盐田港、锦洲港等港口物流领域,可以想象此行业的发展前景,那么公司在行业成长期积极介入,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有望后来居上。

  二级市场上,深鸿基(000040)前期震荡下行处理,展开一轮清洗浮动筹码,即后开始放量探底,再次清洗浮动筹码。筹码高度集中后,该股开始稳步上行,成交量温和放大,并做一个小箱型震荡。在大盘剧烈震荡回调,该股顺势整理,震荡下行运行,上周星期五的一根长上影线,放量探底,本周周一收出一根近似于红十字星的K线,探底成功,筹码进一步集中。现大盘企稳上行,该股价缓缓拉升,进入新的上升通道,加上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137%,持有绩优上市公司皖能电力的股份,种种利好,这一切优势足以燃烧投资者饱满热情,在投资者火热追捧效应下,深鸿基(000040)有望走出一轮主升行情,可关注。

  广州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