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富润:超低价抄底沪杭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34 新浪财经

G富润:超低价抄底沪杭地产

  房地产股近期风光无限,原因无他,明年实施新会计准则,房地产公允价值的变动将被确认为损益,不少房地产公司其资产数倍于账面的溢价,将会在明年确认为收益,届时将出现一大批每股几元业绩的“绩优股”,重估升值效应显著,主力有恃无恐,当然一往无前了。近年上海、浙江的房地产市场领跑全国,位于西施故里浙江省诸暨市的G富润(600070),做企业发家后,目标转向房地产,G富润大股东富润控股集团买地以狠著称,去年以9.4亿元的出价战胜来自全国的地产大鳄,夺得杭州市滨江区129.6亩住宅用地,令地产界震惊。而虎父无犬子,G富润去年以1.42亿元夺得了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打包房地产资产,包括上海虹桥路号上海西郊华庭公寓16套,建筑面积2714平方米;浙江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北银别墅18套,建筑面积5453平方米,土地面积13038平方米;浙江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北银别墅1.5套,建筑面积约421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约为1278平方米;业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70000万股。这些资产评估值达到2.85亿元,且主要是热销的上海、杭州高档房地产,不愁销路,运作得好,将会有近亿元利润,而公司总股本才1.4亿股,意味折合每股的收益相当理想。G富润利用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急于套现的心态,以5折的价钱“批发”买回沪杭地产,再化整为零卖出去,利润非常丰厚。除此之外,G富润还开发工业园区和农贸市场,房地产业务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G富润发展起来以后,G富润自然瞄准回报更高更快的

房地产业,公司首先开发了104680平方米的新厂区,同时正建设占地314884平方米的城西纺科基地,已累计投入2148万元用于厂区建设,该工业园区面积有四分三个天安门广场大,目前土地使用权证正在办理中,将成为公司的聚宝盆。除了工业房地产外,G富润对住宅和商场也很感兴趣,旗下诸暨市暨北置业有限公司竞标取得位于诸暨市店口镇湄池原暨阳建材集团地块,面积为37911平方米的商住用地,另外G富润与诸暨市小商品市场管委会等以竞标的方式取得诸暨市南门农贸市场的全部产权,去年G富润又以超低价1.42亿元取得了价值2.85亿元的上海、杭州豪华别墅公寓资产,成功转手后将会有近亿元收益。G富润流通盘仅8664万股,前期调整幅度相当之深,从6月6日的4.65元一直调到目前的3.4元,技术上严重超卖,近期盘口显示有主力在悄悄建仓,底部型态挺漂亮,后市可多加关注。

  中信证券分析师 周安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