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宁波富达:预增50% 下一个深南电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9:14 新浪财经

宁波富达:预增50%下一个深南电A

  周三大市继续维持高位震荡。两市指数曾一度创出历史新高2870点,随后盘中受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的影响,称从2月1日起将正式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征收30%至60%不等的土地增值税,对房地产股构成重大利空,引发了该板块短线的大幅杀跌。与此同时,中石化、中集集团以及中信证券为首的券商股也大幅走低,从而造成市场出现恐慌性下挫,大市最后以大阴线报收,成交量也同时创出了历史天量。不过,盘中仍有部分板块逆市表现,其中,电力、钢铁、商业、酿酒、医药、3G概念股均有较好的表现。但在人民币仍加速升值的支撑下,后市将会有一个企稳回升的过程。市场目前虽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其它板块的炒作热情依然未减。

  最近一段时间,“节能”、“环保”这两个字眼更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但不容乐观的是,节能降耗与环保仍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为此国家也针对节能环保领域打出了一系列的“组合拳”,新一轮的“节能减排”风暴也在酝酿之中。专家指出,政府和企业在进行节能降耗投入的同时,应看到背后的巨大商机——节能环保产业所蕴含的巨大经济“

蛋糕”。当前,必须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作为一项国策来实施,更为重要的是,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过程中,不能只看到投入,还要看背后的商机,从国际环保产业发展历程和“十一五”规划的情况看,各方面的因素都为我国的环保、节能产业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使我国的环保节能产业有可能成为带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的亮点。

  宁波富达(600724)公司是全国排名第一的清洁器具生产厂商,产品出口率达到85%以上,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声誉,公司已经形成了小家电、自来水和水泥建材为核心的几大产业。经过近几年来的资产转型与优化,公司的水泥业务占到所有主营的40%,成为其核心业务之一。此外,公司出资5000万参股宁波枫林垃圾发电厂(占25%的股份),该公司一期投入4亿人民币,从国外引进了液压自控式焚烧炉等关键设备,垃圾焚烧所产生的烟尘经过滤后排放,二氧化硫、二氧化氮飘尘和总悬浮物平均浓度达到国家一级大气标准,日处理垃圾能力1000~1500吨,是当之无愧的环保节能先锋,由于公司行业前景看好,预计06年度将会实现净利润50%以上,前景一片光明。

  二级市场上,宁波富达(600724)该股股改除权后,成交量有效放大,重心也随之逐日抬高。从该股趋势及指标来看,已形成稳步填权之势。而盘中成交量的活跃有序,充分表明该股已备受机构青睐,后市可重点关注。

  中信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