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新华(000756):自主创新引发高速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7:31 新浪财经

G新华(000756):自主创新引发高速成长

  来源:华泰证券

  随着市场逐步同国际接轨,国际资本动向将直接影响资金的投资方向。我们在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发现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居然有香港上海汇丰银行的身影,而且在十大股东中占据了五席的位置。如加上第一大股东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和2名外国人股东,那么,前十大流通股东有八席位置是外资。为什么香港上海汇丰银行这样看好G新华(000756)呢?我们为从公司发展轨迹就完全可以找到答案。

  百亿投资 助推业绩

  公司于2005年11月9日通过中信医药实业公司和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

卫生部签订了国家医疗救治体系项目(总投资114亿元,共支持2306个项目建设)货物采购合同。该合同与22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兵团、农垦的卫生厅分别签订,合同涵盖了公司的五大类产品,合同总金额为1.23亿元,合同交货期为收到预付款后3个月内。目前全国乃至全球严防禽流感疫情工作已全面展开,对公司消毒灭菌设备需求的激增。同时,随着我国医疗水平的提高和医院体制改革的深入,通过改造医院软硬件条件提高医疗服务收入是医院减少对药品收入依赖程度的重要途径,医疗器械市场处于高速增长中。随着新华医疗(资讯 行情 论坛)医疗器械产品技术含量的增加,公司销售收入将进一步提高。那么,中报业绩将有望大幅提升。

  自主创新 政策扶持

  公司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拥有5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国家级新产品,2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21项专利技术,获得技术进步奖多项。公司获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为全国医疗器械行业唯一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后,公司可享受一定的财政补贴及在科研、科学实验用的分析测量仪表及实验室设备、计算机工作站、可编程序控制器、计算机软件、医疗实验用材料、科研用的医疗仪器及其附件等方面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业绩拐点 长线可期

  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消毒灭菌设备研制生产基地,拥有医院用灭菌器和制药用灭菌器两条生产线,消毒灭菌设备和放射治疗设备占据国内市场第一。公司大部分产品的技术已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价格普遍与进口产品相差3-8倍,具有很高的性能价格比。一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46.96%,净利润同比增长218.05%。公司目前已形成以科研开发为龙头,以消毒灭菌设备和放射治疗设备为支柱,以外科器械、制药机械、医用环保设备、血糖检测仪器及灭菌指示类产品相配套的经营格局。公司大力开发新产品和医疗器械系列产品,拉长产品链,进一步提高各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的战略,将极大提升公司的成长空间。

  封闭缺口 引爆反弹 

  该股股改除权后,经过近一月的平台整理后,近期随大盘出现大幅下跌,成交量大幅度萎缩,显示机构并未出局,近两日该股加速下跌,成功回补缺口,短线报复性反弹在即,可短线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