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综述:联储声明推动美股高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5: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31日讯】周三美国股市大幅上涨,道指获得了今年最大涨幅。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尽管经济成长动力有所增强,但核心通膨压力已经降低,市场对联储继续加息的担忧也因此减缓。

  EKN Financial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巴里-海曼(Barry Hyman)表示,“联储的意思是,尽管经济成长加速,但是通货膨胀压力并不大。而这两点都是对股市利好的消息。”

  他表示,“股市和债券市场都大幅攀升,这是个非常利好的情况。如果经济成长能够保持动力,而同时通货膨胀压力不会增大,那麽市场就会对此作出积极反应。”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8.38点,收盘於12,621.69点,涨幅0.79%。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29点,收盘於2,463.93点,涨幅0.62%。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42点,收盘於1,438.24点,涨幅0.6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895,496,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2,291,645,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76/1463;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48/1136。

  航空业巨头

波音(Boeing) (BA)成为推动道上涨的动力,其股价上涨了4.1%。今日盘前,波音宣布第四财季盈馀超出了市场预期,同时调升了2007年财测。

  另一家道指成份公司Altria Group Inc. (MO)即将公布财报,其股价下跌了0.2%。

  晶片生产商Sirf Technology Holdings Inc. (SIRF)股价飚升22.9%,对科技类股起到了支持作用。Sirf Technology宣布调升了第一财季盈馀预期,股价因此上涨。

  互联网行业巨头Google Inc. (GOOG)将在今日盘後公布财报,其

股票也受到投资者们关注。Google股价上涨了1.5%。

  上周原油库存报告公布之後,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17美元,收盘於58.14美元/桶。本月内油价总共下跌了6.8%。

  联储声明减缓市场焦虑情绪

  联储讲话称通货膨胀压力正在逐步降低,减缓了一些投资者的紧张情绪。

  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美国经济已经摆脱了夏季的疲软态势,第四季度的成长年率已经达到3.5%,超出市场预期。但是这条消息并没有推动股票期指上涨,因为投资者们仍然非常担心未来的利率走向。

  去年年底的时候,市场曾经希望经济成长减速将使得联储在今年调降利率,这样股票价值方面的压力就会减轻。但是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再加上今天公布的国内生产毛额报告,已经使上述希望化为泡影。

  Raymond James机构分析师杰弗里-索特(Jeffrey Saut)在其投资通讯中表示,“2007年的情况有可能是经济再度加速;联储不大可能减息,而是维持利率不变或者加息。”

  索特表示,“如果联储加息,那麽问题就来了:企业盈馀成长率能不能高到足以抵销股票价值压力?而股票价值压力是在高利率环境下所必然出现的。”

  但至少在目前,债券市场与股市都相信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而且联储关於通货膨胀压力降低的认识,使得将来加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盘中的经济报告表明一月份芝加哥地区制造业活动有所降低,使得债券市场上涨。联储声明公布之後,债券价格继续攀升。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7/32点,至98 9/32点,殖利率为4.831%。

  市场也在仔细考量企业界的第四财季财报。目前这些企业大多是业绩符合预期、但财测令人失望。

  时代华纳(Time Warner) (TWX)宣布,盈馀超出市场预期,但是该公司的2007年财测仅仅达到了分析师预期范围的下限。时代华纳股价下跌了0.8%。

  Juniper Networks shares (JNPR)公布了上一财季业绩的初步统计结果,但由於股票选择权项目调查的影响,该公司未能及时向证管会递交季度财务报告。Juniper Networks股价下跌了8.5%。

  硬碟机生产商SanDisk (SNDK)於周二盘後表示,市场中的闪存晶片已经出现了供过於求状况。SanDisk股价下跌了6.2%。

  礼莱制药(Eli Lilli and Co.) (LLY)宣布盈馀低於市场预期,其股价上涨了2.6%。

  柯达(Eastman Kodak) (EK)宣布,第四财季实现扭亏为盈,但是营收有所下滑。柯达股价上涨了1.3%。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8.20美元,至652.40美元/盎司。

  Spencer Clarke机构市场策略师麦克尔-谢尔顿(Michael Sheldon)表示,鉴於联储即将公布议息决定,“市场在如何对今天的经济报告作出反应的问题上犹豫不决。”

  谢尔顿认为,“问题是,一旦事实表明联储不会尽快减息,市场将做何反应?从去年年底以来,市场就一直在预计联储将会减息。”这种期待正是过去7个月内股市连续上涨的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