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南证券:权重股带领股指大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6:14 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权重股带领股指大幅反弹

  周二沪深两市受到国航发行量减少消息刺激,大幅反弹,成交量同比持平。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580点,上涨33点,成交126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869点,上涨88点,成交73亿元。

  中国国航今日发布的公告,公司决定将原定的27亿股发行量缩减至16。39亿股,网下(包括战略投资者认购的3。5亿股)和网上各发行8。195亿股,发行价格为2。80元/股。点评:国航的发行价为2。80元/股,创出全流通IPO以来发行价、市盈率和市净率新低。近期大盘持续下跌对国航网下发行影响较大,很多询价对象放弃了网下申购。该公司决定减少发行量,有利于缓解市场资金面的压力。今日沪深两市受到消息刺激大幅反弹,两市日K线几乎以光头光脚中阳报收,收盘时两市股指均站在5日均线上方。

  个股方面,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银行股表现强劲,拉升股指,个股呈现普涨之势。旅游酒店板块表现较为突出,化纤、奥运、纺织服装、科技股板块均有不俗表现。相反,一些认沽权证位于跌幅榜前列。

  综合来看,在前期两市连续向下调整的前提下,今日两市一扫近期颓势,个股全面反弹,指标股表现突出,拉升股指,市场的做多人气在慢慢恢复,但我们也应该清醒的看到,虽然两市大幅反弹,但市场基本面的因素并没有得到改善,“小非”、新股扩容、紧缩预期等因素依然对市场构成较大压力,投资者不能因为一根中阳线而变得盲目乐观。从短期来看,明日股指继续反弹的概率较大,但目前就认为行情发生反转还缺乏足够依据,建议投资者依旧保持观望态度,关注市场热点及成交量的变化。

  (西南证券 郭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