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亚洲股市:泡沫论导致中国股市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1: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1月31日讯】中国主要股指周三暴跌,跌幅创自六月份以来新高。一位资深立法人警告,股市在2006年上涨了130%后可能出现过热迹象。

  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席成思危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国股市在上周创下历史新高后,中国政府可能会采取官方措施来使投机降温。

  上证综合指数下跌了144点,报收2786.33点,跌幅为4.9%。

  “金融时报”援引成思危的话称他担心股市已经过热。

  他表示,“泡沫正在形成,投资者应提高风险意识。但在每个牛市,投资者在投资时会相对少了一些理性。”

  分析师表示,当前还无法判断官方是否会出台给市场降温的措施。

  香港Manulife

资产管理公司的一位基金经理Pauline Dan表示,“中国政府的策略是用言语劝戒市场,但政府也不希望引发股市崩盘。他们会逐步一点一点释放出消息并在近期颁布一些指示来使市场变得更为理性。”

  其它中国指数也大幅走低。道琼斯CBN 600下跌了6.2%,报收18376.61点。该指数反映出80%中国流通市值的走势。

  香港恒生指数下跌了1.7%,报收20106.42点。

  Ample金融集团资产管理经理Alex Wong表示,“香港的人气仍然良好,但在美联储会计结果出台前,投资者买进

股票的意愿不强。”

  在台湾,台北加权指数下跌了0.5%,报收7699.64点。

  在日本,在主要蓝筹股发布盈余报告以及美联储做出有关利率的决定之前,股市表现得较为疲弱。

  分析师表示,区域性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维持短期利率在5.25%不变。但投资者的关注焦点是周三下午公布的会议声明,他们期望会议声明会为未来货币政策走势提供指引。

  日本的日经225平均指数下跌了0.6%,报收17383.42点。东证指数下跌了0.6%,报收1721.96点。

  在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对日元

汇率为121.34日元,昨晚纽约市场汇率为121.57日元,周二东京市场汇率为211.91日元。

  日本土地部的数据显示,日本十二月份房屋开工率提高了10.2%,是自去年四月份以来涨幅最大的一个月。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成长8.3%。

  劳工部报告,对物价进行调整后,十二月份日本日均工资下降了0.6%,这是因为暂时工数量增加以及小型公司减少了福利。

  在亚洲其它地区,韩国的Kospi指数下跌了0.8%,澳大利亚的Australia's S&P/ASX 200下跌了0.7%。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了0.3%;马来西亚综合指数上涨了0.2%;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下跌了0.5%;泰国的SET指数上涨了0.1%,新西兰的NZSX-50指数上涨了0.6%。孟买的Sensex-30指数下跌了0.9%,至14090.92点。

  在孟买,Tata Steel一度暴跌了10.7%。投资者担心该公司收购英荷钢铁制造商Corus Group.的出价可能太高了。

  Nikko Cordial Corp.下跌了14.5%。该券商委托的一项调查显示其母公司以及子公司Nikko Principal Investment Japan Ltd.的高管人员卷入了盈余假帐丑闻。这使投资者担心该公司将被东京股票交易所除牌。

  Nikko Cordial在去年承认其2004年盈余报告有问题并同意支付5亿日元 (412万美元)的罚款。花旗集团拥有该公司4.9%的股份。

  索尼下跌了1.4%。这一消费者电子产品与娱乐巨头报告季度净盈余下降了5.3%,这是因为产品折价出售以及PlayStation 3游戏机导致的开支。

  TDK下跌了0.3%。该公司向上修正的盈余预报仍低于投资者的预期。

  富士胶片上涨了4%,该公司报告了季度盈余并调升了全年的盈余预期,其全年盈余预期好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在香港,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rnational Corp. 上涨了0.8%。因运营开支下降以及资产销售带来收益,第四季度盈余远好于预期。

  蓝筹股中,受获利回吐卖盘打压,中国姨动下跌了3.2%,该股在周一上涨了3.1%。

  中国最大的海洋石油与天然气生产商中海油下跌了0.8%。该公司表示,预期今年原油与天然气产量将小幅下降。

  便装零售商Esprit下跌了2.5%。投资者担心欧元对美元汇率的疲软可能将对营收造成负面冲击。这一零售商一半以上的盈余来自欧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