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尾盘:议息决定即将出炉 市场情绪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2: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31日讯】主要股指涨跌互见。联储即将公布议息决定,投资者们情绪谨慎。相互矛盾的经济报告使得投资者们难以判断经济成长状况以及利率前景。

  盘中公布的制造业报告疲软,使投资者们减轻了对联储在控制通货膨胀方面采取强硬立场的担心。

  但是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则表明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毛额加速成长,加重了市场对联储可能维持利率不变、甚至加息的担忧,因为後者将对股票价值造成压力。

  Spencer Clarke机构市场策略师麦克尔-谢尔顿(Michael Sheldon)表示,鉴於联储即将公布议息决定,“市场在如何对今天的经济报告作出反应的问题上犹豫不决。”

  谢尔顿认为,“问题是,一旦事实表明联储不会尽快减息,市场将做何反应?从去年年底以来,市场就一直在预计联储将会减息。”这种期待正是过去7个月内股市连续上涨的原因。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95点,至12,547.26点,涨幅0.19%。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6点,至2,446.68点,跌幅0.0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9点,至1,429.11点,涨幅0.0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462,147,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135,042,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76/1463;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48/1136。

  联储将在今日公布议息决定。在此之前,包括两家道指成份公司在内的企业财报仍是市场关注焦点。

  航空业巨头

波音(Boeing) (BA)成为推动道上涨的动力,其股价上涨了4.2%。今日盘前,波音宣布第四财季盈馀超出了市场预期,同时调升了2007年财测。

  另一家道指成份公司Altria Group Inc. (MO)即将公布财报,其股价上涨了0.2%。

  晶片生产商Sirf Technology Holdings Inc. (SIRF)股价飚升23.7%,对科技类股起到了支持作用。Sirf Technology宣布调升了第一财季盈馀预期,股价因此上涨。

  互联网行业巨头Google Inc. (GOOG)将在今日盘後公布财报,其

股票也受到投资者们关注。Google股价上涨了1.6%。

  经济成长隐忧打压市场

  据报导,一月份芝加哥地区制造业活动有所降低。这个报告抵销了2006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超出预期的影响。

  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美国经济已经摆脱了夏季的疲软态势,第四季度的成长年率已经达到3.5%,超出市场预期。但是这条消息并没有推动股票期指上涨,因为投资者们仍然非常担心未来的利率走向。

  联储将在今日下午2:15公布议息决定。市场广泛预计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并且在声明中维持控制通货膨胀压力的论调。

  去年年底的时候,市场曾经希望经济成长减速将使得联储在今年调降利率,这样股票价值方面的压力就会减轻。但是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再加上今天公布的国内生产毛额报告,已经使上述希望化为泡影。

  Raymond James机构分析师杰弗里-索特(Jeffrey Saut)在其投资通讯中表示,“2007年的情况有可能是经济再度加速;联储不大可能减息,而是维持利率不变或者加息。”

  索特表示,“如果联储加息,那麽问题就来了:企业盈馀成长率能不能高到足以抵销股票价值压力?而股票价值压力是在高利率环境下所必然出现的。”

  财报好坏叁半

  市场也在仔细考量企业界的第四财季财报。目前这些企业大多是业绩符合预期、但财测令人失望。

  时代华纳(Time Warner) (TWX)宣布,盈馀超出市场预期,但是该公司的2007年财测仅仅达到了分析师预期范围的下限。时代华纳股价下跌了1.2%。

  Juniper Networks shares (JNPR)公布了上一财季业绩的初步统计结果,但由於股票选择权项目调查的影响,该公司未能及时向证管会递交季度财务报告。Juniper Networks股价下跌了8.3%。

  硬碟机生产商SanDisk (SNDK)於周二盘後表示,市场中的闪存晶片已经出现了供过於求状况。SanDisk股价下跌了6.9%。

  礼莱制药(Eli Lilli and Co.) (LLY)宣布盈馀低於市场预期,其股价上涨了1.4%。

  柯达(Eastman Kodak) (EK)宣布,第四财季实现扭亏为盈,但是营收有所下滑。柯达股价上涨了1.9%。

  其他市场

  上周原油库存报告公布之後,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31美分,至57.28美元/桶。

  自从今年年初以来,原油期货价格已经大幅下跌。但是市场仍在讨论油价下跌的作用如何,是会在经济中的生产层面减轻通货膨胀压力,还是透过促进消费者开支成长的方式施加价格方面的通膨压力?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5/32点,至98 7/32点,殖利率为4.861%。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8.20美元,至652.40美元/盎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