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福田(600166):并购龙头 井喷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6:31 新浪财经

G福田(600166):并购龙头井喷爆发

  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历史记录,持续性的升值将大大提高国内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QFII的投资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大,因此目前市场中的QFII概念股有望出现新一轮的强势上攻行情。G福田(600166)公司是我国商用车领域的龙头企业,并具备军工科技概念,荷兰银行、汇丰银行等在一季度大举建仓,未来发展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行业龙头,连续六年销量第一。

  G福田(600166)公司是我国商用车领域的龙头企业,卡车全系列产品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公司一季度轻卡累计销售8112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9.2%,市场占有率32.43%,全国排名第一;中重卡累计销售6170辆,市场占有率5.69%,全国排名第五;轻客累计销售348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3%,市场占有率13.1%,全国排名第五。公司一季度出口整车的数量为1323辆,其中轻卡占出口数量的82.62%左右,在全国轻型卡车出口名列前矛。同时,公司近期分别推出了欧曼ETX与欧马可这两款重卡和轻卡的欧系顶级产品,形成了欧曼、欧马可和欧V“三欧并立格局”,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2006年4月,公司与交通部代表团在北京签订了3000辆福田欧V客车的采购协议,总价值人民币20亿,为业绩的增长带来保障。

  热点题材二:参与“神舟”工程,军工概念。

  公司还具备极具想象空间的军工概念,在“神六”发射中,福田汽车取代以往使用的国际知名品牌,承担了基地运输及航天器牵引的重要任务,成为近年来我国在高端航天仪器运输中首次采用的国产品牌,同时福田汽车还获选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指定的“飞船及卫星运输车辆”,为我国航天军工事业作出了一定贡献。同时,公司欧曼重型卡车还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订单,今年3月首批欧曼军车已经正式交付使用,有望为公司打开一个全新的发展空间。

  热点题材三:携手外资,进军

发动机市场。

  公司还强势介入发动机研发生产领域,与康明斯公司等签订了合资成立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公司(BFCEC)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总投资19.46亿,公司持股比例目标不低于25%,3.8L发动机将在2008年初实现限量生产,2.8L产品将在2009年上半年实现限量生产。据了解,合作方康明斯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的汽车发动机制造商,在

柴油和压缩
天然气
发动机(CNG)的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领域占据世界领先地位。新公司将成为康明斯在美国本土之外唯一生产轻型柴油发动机的生产基地,长期前景发展看好,有望成为福田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热点题材四:QFII青睐,大股东增持。

  二级市场上,该股得到QFII等主力机构的青睐,荷兰银行和汇丰银行在一季度大举建仓,而宝钢集团等也现身十大股东名单。同时,公司大股东在股改后动用7000多万元增持股份,并承诺原有股份在股改后三年内不上市交易,显示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强大信心。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股改后成交持续放大,近期随大盘调整中出现明显缩量,周二重新放量收出长阳,并一举吞没前几日阴线,底部反攻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