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宁波富达:业绩预增50%的节能环保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8:01 新浪财经

宁波富达:业绩预增50%的节能环保龙头

  周二大盘高开低走,早盘更出现大幅度跳水,宽幅震荡,下午在中国石化的带动下,沪指出现了一定的上攻,继续蓄势向3000点进攻。从盘面上看,小盘股的炒作非常活跃,三农板块已经启动,环保节能逆势抗跌,再加上国家发改委最新的通知:以发展农村经济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对推动农业板块的启动起了很大作用,使其成为今天的亮点板块。另外,发改委发布的其他有关07年整改经济工作重点的措施,对市场经济形成一种推动作用。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发展环保护产业,使消费概念升级,引领消费时尚。个股方面,宁波富达(600724),该股具有独特的节能环保概念,有望吸引大资金进驻,而且其新产品智能吸尘器引领着消费的新时尚,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于2006年10月31日开始修建位于浙江余姚的宁波富达家电工业园,该园区建成投产之后主要用于智能型家电产品的生产以及开发生产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汽车高效节能充放电设备”,即“超级电容”。在前不久举行的第100届广交会上宁波富达展示的智能吸尘器,吸引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其中,富达电器公司开发的智能吸尘器是与

浙江大学共同研发的,该产品具有自动检测,自动吸尘倒尘,自动充电等功能。同时,公司还是全国排名第一的清洁器具生产厂商,产品出口率达到85%以上,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声誉。

  此外,公司“汽车高效节能充放电设备”项目的实施,将彻底改变我国在汽车

能源转换方面的国际地位,并且还可以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汽车能源转换技术的国家。因此,公司发展前景十分看好,都将给公司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当然公司的"汽车高效节能充放电设备"项目还符合国家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大政策。"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把节约资源作为基本国策。"另一方面,环保产业又是环境保护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节约和环保两者必须相辅相成才能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作会社会健康发展的口号,更使得宁波富达这些具备节能概念的公司的投资价值越发突现。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除权以来,底部成交量加速放大,有明显主力收集筹码迹象。元旦后该股随大盘上涨而稳定盘升,形成了稳定的上升通道,成交量的放大显示有资金强势进入,近日经过短期的震荡又再度出现稳步拉升迹象。在年报预增利好刺激下,该股后市有望出现加速上扬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