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制药(000756):业绩预增2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9:53 新浪财经

新华制药(000756):业绩预增200%

  近日随着工行成功上市,短线累计涨幅巨大,吸引场内存量资金和场外增量资金热炒金融板块。我们看到,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已经实现股价翻番,工行调低上市连续暴涨,尽管阶段涨幅惊人,但对比二者100%以上的翻番走势,仍有上涨空间,权威人士普遍预测该股未来看高一线。分析近期参股金融概念个股走势可以发现,部分强势股已经伴随着金融板块的走强连创新高,参股国泰君安、申银万国、交行三家金融企业的中华企业自11月以来短短几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经高达34%,阶段涨幅已经翻番,机构大幅增仓的参股券商概念股世茂股份,公司持有获得创新券商资格海通证券5552万股,净利润大增,机构大幅增仓1000万股以上,主力增持使得该股逐渐摆脱底部。

  再以北京城建为例,公司持有4.9%国信证券股权。国信证券是创新试点类券商,目前创新试点类券商纷纷寻求借壳或IPO上市,如果国信证券上市,公司所持4.9%的股权将获得巨大溢价增值。按照目前A股上市的券商有中信和宏源两家PB估值水平计算,国信上市后公司4.9%股权对应的市场价值约7.5亿元,而北京城建的初始投资成本仅1.2亿元,股权投资收益高达6.2亿元。另外1.22亿元控股(30%的股权)的中科招商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进入收获期,未来几年公司参股的多家企业计划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权威机构预计公司未来累计可获得投资收益6亿元以上,因此,该股因典型IPO受益品种受到市场热捧。随着金融概念风升水起,工行暴涨启动的新蓝筹时代才刚刚开始,那些参股工行的上市公司有望获得丰厚的股权投资收益,后市建议对参股银行存在上市预期的潜力股重点关注,如新华制药(000756):参股太平洋保险和交通银行,双底扬升成长空间广阔。

  新华制药(000756)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咖啡因生产厂商,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是我国也是亚洲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与出口基地,也是国内抗感染类、心脑血管类、中枢神经类等多类药物重要生产企业,行业优势地位显著。更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公司拥有太平洋保险、天同证券和交通银行的股权,参股金融题材正宗。随着交通银行H股成功发行,未来将择机登陆A股市场,一旦交行成功上市有望为公司带来高额的投资收益。公司预计20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0%以上,业绩大增成长潜力巨大。二级市场上,新华制药(000756)股价仅3元出头,而每股净资产高达2.92元,是两市最低价的参股金融概念,已经跌无可跌。近日该股构筑双底形态,日K线成功突破均线压制,后市成长空间已经打开,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桑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