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ST松辽(600715):将放弃增资中顺汽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8:33 新闻晨报

ST松辽(600715):将放弃增资中顺汽车

  晨报记者华笑丛

  昨日,ST松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称,公司参股20%的中顺汽车年产15万辆新车的开发扩建项目已获准实施,为此,中顺汽车各股东打算对该公司进行增资,使其注册资本增加到7.8亿元,但ST松辽因经营情况不佳,不得不放弃增资,公司在中顺汽车的持股比例将被摊薄到3.20%。

  中顺汽车曾在2003年上海中顺接掌ST松辽后带给投资者希望。当时,ST松辽以部分汽车经营资产及现金2500万元出资,并许以珍贵的汽车目录,才换得了该公司20%股权。在得到了汽车目录后,中顺汽车得以生产轻型越野车、商务车和商用车等多种车型,并拟在沈阳建一个汽车工业园区。除通过参股获得投资收益外,ST松辽还将通过向中顺汽车提供固定资产和综合服务、车身零部件来获益。

  尽管从2004年开始,中顺汽车几乎成了ST松辽的经营核心,但奇迹始终未出现。2003年,ST松辽靠1亿元补贴扭亏,但2004年公司又预亏了。2004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仅实现主营收入709万元,净利润则为-1850万元。为此,市场盛传沈阳鼓风集团将成为公司下一个接盘者,但ST松辽随后澄清说,确有资产重组的意向,但仍处于探讨阶段,尚未签订任何协议或意向。

  中顺汽车目前的股东为中顺产业控股集团、上海恒巨企业公司、天宝产业控股集团和ST松辽。除中顺控股持股40%外,其余3家分别持股20%。增资后,中顺控股持股将升至48.76%,上海恒巨占19.31%,天宝控股占22.34%,新进入的伟业汽车集团取得6.39%股权,ST松辽仅占3.20%。值得注意的是,除了ST松辽,增资后的其他4个股东全是上海中顺实际控制人周天宝掌控的企业。

  尽管公告中表示,ST松辽保留随时对中顺汽车增资、使股权比例重新回到20%的权利。分析人士认为,这至少需要1.64亿元,以ST松辽目前的实力,拿出这么多钱显然是不现实的。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