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汇发展:低温肉高增长将为持续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8: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双汇发展:低温肉高增长将为持续亮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双汇发展公布2007 年年报:公司2007 年生产高低温肉制品83.47 万吨,同比增长15.21%,其中高温肉制品64.6 万吨,同比增长7.61%;低温肉制品18.87 万吨,同比增长52%;屠宰生猪379 万头,同比减少27.61%。公司营业收入共218 亿元,同比增长41.56%;营业利润88421 万元,同比增长27%;净利润56188 万元,同比增长20.18%。公司的利润增长达到股改20%盈利增长的承诺。

  ●低温肉制品增长显著,基于低温肉制品较低的基数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我们认为未来三年该增长仍可持续。高温肉制品进入稳定增长期,仅增长7%。肉制品的综合提价幅度为14%。

  ●受制于全国生猪存栏量的下降和生猪价格的上涨,公司的屠宰量下降27%,生鲜冻肉的销售价格增长64%,销量下降5%左右。我们认为2008 年生猪平均价格上涨20%,同时公司的肉制品提价约10%,基本能够覆盖成本的上涨,毛利率将在大幅下降后趋向稳定。

  ●公司2008年、2009年、2010 年的每股收益为1.18 元、1.51 元和2.04 元,在公司股价大幅下跌后,目前2008年、2009年 的动态市盈率仅31 倍和24 倍,即使不考虑未来可能的整合预期,我们认为肉制品和冷鲜肉行业广阔的市场前景,加之公司卓越的管理能力,未来的增长仍有保障,维持“增持”评级。(联合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双汇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