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汇发展: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4:38 新浪财经

双汇发展: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天相投顾 施剑刚

  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45亿元,同比增长41.56%;利润总额为8.91亿元,同比增长24.9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62亿元,同比增长20.18%;折合基本每股收益0.93元。基本符合我们0.92元的预期。2007年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元(含税)。

  点评:报告期内,公司屠宰生猪378.97万头,同比减少27.61%。公司生产高低温肉制品83.47万吨,同比增长15.21%(其中高温肉制品64.6万吨,同比增长7.61%;低温肉制品18.87万吨,同比增长51.58%)。

  由于生猪价格的大幅上涨,公司综合毛利率下滑明显,同比下滑3.09个百分点,为8.83%。其中高温肉制品毛利率下滑2.49个百分点,为12.71%;低温肉制品毛利率下滑2.83个百分点,为7.20%;生鲜冻肉毛利率下滑2.11个百分点,为4.28%。造成公司产品毛利率较大幅度下降,我们认为还有一个关键因素是代销集团产品规模的扩大。

  我们认为在行业受原料成本压力明显的情况,公司取得预期业绩实属不易。我们认为以下几点因素是促成预期业绩的重要原因:(1)良好的费用控制,公司三项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1.78个百分点,为5.13%;(2)提价,2007年,公司对肉制品进行了多次提价,部分转嫁了成本压力;(3)投资收益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用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闲置资金进行新股申购,获得股票投资收益4819万元。

  根据农业部的信息数据,截至07年末,我国生猪存栏量同比增长6.5%,能繁母猪存栏量同比增长近10%,所以我们认为今年下半年生猪价格小幅下调的概率在提高。我们维持公司08、09年的EPS分别为1.19元和1.55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33倍和25倍,如此PE水平在食品行业的龙头公司中已属便宜,给与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双汇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