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巨化股份:变废为宝 成就环保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8: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巨化股份:变废为宝成就环保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国内首家实施CDM项目的上市公司,也是目前两市唯一一家拥有两个CDM项目的个股。公司与日本JMD公司合作的CDM项目已于2006年8月建成投产,该项目是目前国际上已经实施的最大的二氧化碳减排项目,标志着中国为对象的温室气体排放权商务正式展开。项目充分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利润前景值得期待。

  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氟化工生产基地,是国内最大的甲烷氯化物和PVDC生产基地。其氟致冷剂、甲烷氯化物的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并成功跻身世界氟化工前八强,是中国极少数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的全球性龙头企业。萤石是氟化工唯一的矿产资源,在公司周围几百公里内集聚了全国60%的萤石资源,素有“中国氟都”之美誉。

  目前公司烧碱产能位居国内第三位,规模效益突出,且氯碱产品、PVC产品与公司氟化工产品在原料供应和副产品利用上形成产业循环优势。随着电石渣制水泥项目的实施,本公司氯碱产品将形成环保优势。国家发改委发布的行业准入条件,提高了该行业进入门槛,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走势上,该股在之前9个交易日,跌幅超过30%,超跌现象明显,近日企稳反弹,底部量能温和放出,有望持续走强,可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巨化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