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视频

不支持flash

小调查


1、您如何看待上市公司09年中报?
看好
不看好
不关注

2、您认为中报对大盘的影响如何?
上涨
下跌
不清楚

3、您看好2009年下半年哪些行业?

金融行业 钢铁行业
石油化工 交通运输
创投概念 期指概念
农林牧渔 煤炭行业
机械行业 节能环保
水泥行业 航天航空
地产板块 医药生物
纺织服装 电子元器件
建筑工程 电力板块
食品饮料 商业贸易
造纸板块 计算机设备
电气设备 汽车及配件
有色金属 化学工业
网络服务 旅游板块

如何看财报

从六个方面看财务报表
从六个方面看财务报表

财务报表主要是反映企业一定期间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变动,对财务报表可以从六个方面来看,以发现问题或作出判断。

上市公司2009年中报财务数据(全)
更多>>
上市公司2009年半年度业绩(全)
更多>>

八大重点行业中报透析

银行业

银行首份中报哑火 券商看好息差下半年表现
银行首份中报哑火 券商看好息差下半年表现

自8月初以来,银行板块就陷入了“政策微调”的阴影中。但瑞银等机构分析师认为,处于中期业绩发布期的银行股正带来买入机会,看好银行未来业绩的表现,特别看好国有大型银行。

地产业

35家上市房企中报打分:成绩单靓丽
35家上市房企中报打分:成绩单靓丽

虽然房企上市公司中报还没有完全公布完,但是从已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房地产上市公司上半年增长是完全在预期中的,但是增长幅度却是超 预期增长了10%之多。

有色金属业

有色板块重拾升势 未来仍将受益经济复苏
有色金属未来仍将受益经济复苏

有色的特点就是高PE买入,低PE卖出,即在行业低谷甚至亏损时买入,而在行业处于盈利巅峰期时卖出。短线有色金属股会不可避免对大盘调整而下跌,但长期来看,有色金属确实会从经济复苏中获益。

煤炭业

行业供需继续改善 布局中报正当时
行业供需继续改善 布局煤炭股中报正当时

煤炭行业正处于景气恢复通道中。目前下游电厂煤炭库存快速增加,动力煤价格上涨乏力,未来供需双方将向着动态均衡的良性方向发展,建议关注炼焦煤子行业和中报业绩预增的个股。

电力行业

9家电企中期业绩增逾100% 超市场预期
9家电企中期业绩增逾100% 超市场预期

电力行业的发展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在发电量持续回升、动力煤价格低位波动以及电力行业整合等多种因素的促进下,三季度电力行业业绩将继续向好。

钢铁业

降价加重组 钢铁股估值仍具吸引力
降价加重组 钢铁股估值仍具吸引力

最近我国钢价连续大幅上涨,使钢铁业盈利能力大增,行业拐点尽显。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将可能是钢铁行业展现“后拐点”阶段盈利高增长的重要期。

券商业

券商中报:上半年经纪顶梁 下半年承销发力
券商中报:上半年经纪顶梁 下半年承销发力

中报显示,上半年经纪业务仍是券商赚钱的主要渠道,而承销业务有望成为下半年盈利的最大亮点。目前经纪业务仍是券商行业的“顶梁柱”,中信证券经纪业务收入69.72亿元,占到了总营业收入的77%。

医药行业

54家医药中报造抗跌明星
54家医药中报制造抗跌明星

根据Wind统计,截至8月18日,已有54家医药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报,其实现净利润总额为33.7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0.81亿元增长了接近10%;营业收入总额为40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72亿元增长了8%。

四招教你掘金中报潜力股

掘金中报第一招:潜伏中期分红股

471家公司披露中报 9家拟分红公司一览
471家公司披露中报 9家拟分红公司一览

部分上市公司继续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红包”,此类品种也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尽管分红数量少,但分配比例都比较高。而在分红中报出来后,股价一般都会有一波冲高过程。

掘金成功指数:★★★★★★★★★★ 友情提示:分红行情见好就收,谨防站岗。

掘金中报第三招:押宝王亚伟重仓股

基金经理王亚伟现身17股中报
基金经理王亚伟现身17股中报

尽管王亚伟的投资风格受到业界的争议,但是毋庸置疑,最牛基金经理的名头仍然让其成为很多投资者的选股风向标,而如果一家公司的中报中出现王亚伟的身影,甚至会引来游资的热炒,如丽江旅游。

掘金成功指数:★★★★★★★☆☆☆ 友情提示:最牛基金经理也有看走眼时。

掘金中报第二招:淘宝业绩预增股

中报业绩预增股
中报业绩预增股存在市场机会

在经济复苏的良好预期下,股指节节攀升。市场要维持上涨态势,必须要有真实的上市公司业绩做支撑。尤其在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合理区间的上限时,更需要超预期的业绩作为估值提升的基础。

掘金成功指数:★★★★★★★★☆☆ 友情提示:注意提前潜伏,谨防见光死。

掘金中报第四招:跟着社保去买股

社保基金眼光独到 瞄准资产整合预期公司
社保基金眼光独到 瞄准资产整合预期公司

社保对A股加大了投资力度,潜伏“绩差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社保基金选择股票的眼光已经不局限在绩优股,从二季度的操作看,那些后期具有资产整合预期的公司似乎更容易进入社保基金的法眼。

掘金成功指数:★★★★★★☆☆☆☆ 友情提示:并不是每只麻雀都能最终变凤凰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

专题制作

制作:燕青 杨波
电话:010-62675601
邮件:点击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