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抛出接班人计划 分析师:转移负面视线

海底捞抛出接班人计划 分析师:转移负面视线
2020年04月28日 20:2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海底捞抛出接班人计划 分析师:转移负面视线 提振资本端关注度

  炒作之嫌?

  4月28日消息,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在前一日的公司内部邮件中宣布了接班人计划。张勇称自己将在10至15年内退休,除施永宏、苟轶群、杨小丽以外的所有员工,都有机会参与领导者接班计划。

  上述消息已经得到证实。

  张勇在邮件中表示:“此次计划的退休目的是为了给公司的持续发展和高级管理团队的远期计划提前推行人才储备和锻炼。”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海底捞抛出接班人计划既符合其长远发展,也具有炒作性质。今年春节以来,海底捞涨价、向消费者致歉、恢复原价等动作频频引起公众的关注,也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

  “很多粉丝对他们意见很大,在疫情期间,国家提出保价格、保品质、保供应,不希望涨价,加重民众负担。海底捞此举是为转移视线,降低负面影响,也有提振资本端关注度的作用。”

  朱丹蓬认为,从未来角度来说,创始人都会推到幕后,年龄大了不知道新生代的思维模式,不利于企业管理,海底捞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根据公开资料,施永宏、苟轶群、杨小丽3人均为海底捞创始团队成员,张勇夫妇1994年和施永宏夫妇一起创办海底捞火锅,杨小丽和苟轶群分别在1995年和1999年加入海底捞,目前张勇担任海底捞董事长,施永宏任执行董事,杨小丽为首席运营官,苟轶群为决策委员。

  对于上述3人不能接班的原因,张勇表示,“他们三个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唯一的原因就是太贵了,对未来的董事会来讲,性价比确实不高。”

  4月27日晚间,海底捞发布公告称,佟晓峰已提呈辞任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联席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以分配更多时间陪伴家人。海底捞董事会还宣布周兆呈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联席公司秘书及公司授权代表,自2020年4月27日起生效。此外,李朋已获委任为公司财务总监,自2020年4月27日起生效。

责任编辑:王帅

海底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