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1日 05:3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的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公司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33,211.82万元;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按母公司净利润34,020.25万元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3,402.03万元,本年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29,809.80万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111,045.86万元,减2019年内已分配利润9,570.53万元,2019年末可供股东分配利润131,285.13万元。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拟采用现金分红方式,公司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2元(含税)。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78,526,400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0,527.58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1.70%。如在本分配预案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金额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

  上述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公司负责文山州内文山、砚山、丘北、富宁和西畴等五个市县的直供电服务;受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对文山州内马关、麻栗坡、广南三家县级供电局的资产和业务进行管理;开展对广西电网百色供电局、广西德保、那坡两县的趸售电服务;经营约11万千瓦的小水电发电业务。股权投资方面,全资控股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开展电力设计、勘察等业务;全资控股云南文电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增量配售电、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参股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文山平远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文山暮底河水库开发有限公司、云南大唐国际文山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1.购售电业务

  据中电联发布的《2019-2020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全国全社会用电量7.23万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4.5%。第一产业用电量780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4.5%;第二产业用电量4.94万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3.1%;第三产业用电量1.19万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9.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2万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5.7%。

  公司2019年全年购电量629776万千瓦时,同比增加99201万千瓦时,增长18.7%,主要原因是工商业用电及趸售用电需求增加,公司售电量增长,购电量随之增加。同时,受来水影响,发电出力同比减少,购省网电量攀升明显,购地方电244356万千瓦时,同比减少20557万千瓦时,下降7.76%。购省网385420万千瓦时,同比增加119758万千瓦时,增长45.08%。完成售电量661485万千瓦时,同比增加8991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5.73%。主要原因是:受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下调的刺激影响,工商业用电增加明显。其次广西市场用电需求较同期增加,因此趸售市场用电量增加明显,本年趸售市场用电量169197万千瓦时,较同期增加40977万千瓦时,增长31.96%。

  2.发电业务

  据中电联发布的《2019-2020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突破20亿千瓦。截至2019年底,全国全口径发电装机容量20.1亿千瓦、同比增长5.8%。分类型看,水电3.6亿千瓦、核电4874万千瓦、并网风电2.1亿千瓦、并网太阳能发电2.0亿千瓦、火电11.9亿千瓦。火电装机容量中,煤电装机10.4亿千瓦、气电9022万千瓦。2019年,全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10173万千瓦,比上年少投产2612万千瓦;其中新增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6389万千瓦,占新增发电装机总容量的62.8%。全国新增并网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分别为2574万千瓦和2681万千瓦,分别比上年多投产447万千瓦和少投产1844万千瓦。新增煤电、气电装机容量分别为2989万千瓦和629万千瓦,分别比上年少投产67万千瓦和255万千瓦;其中水电和太阳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比上年提高。2019年,水电发电设备利用小时3726小时,比上年提高119小时;并网太阳能发电1285小时,比上年提高55小时;并网风电2082小时,比上年降低21小时;核电7394小时,比上年降低149小时;火电4293小时,比上年降低85小时,其中煤电4416小时,比上年降低79小时,气电2646小时,比上年降低121小时。

  公司2019年所属电站发电量约65491万千瓦时,同比减少约2280万千瓦时,下降3.36%,发电设备利用小时约5971小时。

  3.电力设计业务

  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送变电工程勘察设计、电力系统规划、电力工程项目咨询,以及相应的总承包业务,拥有电力行业(变电工程、送电工程)乙级资质证书,设计业务扩展至220千伏电压等级。2019年,文电设计公司立足文山,努力拓展州外电力设计业务,完成营业收入4674.75万元。

  4.竞争性配售电业务

  云南文电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增量配售电、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2019年,文电能投公司积极开拓竞争性售电市场,推进市场化售电业务整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78.30万元,同比增长422.10%。

  5.对外投资业务

  2019年末,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余额17929.72万元,其中:对文山平远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投资余额11377.85万元,持股比例49%,本年投资收益3703.01万元;对文山暮底河水库开发有限公司投资余额688.94万元,持股比例25.78%,本年投资收益45.03万元;对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余额5862.93万元,持股比例8%,本年投资收益663.13万元。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19年度完成营业收入231922.43万元,同比增加29389.11万元,增加14.51%。实现利润总额39618.32万元,同比增加4849.15万元,增长13.95%;净利润33211.82万元,同比增加3597.19万元,增长12.15%。2019年末资产总计276046.05万元,净资产218654万元,资产负债率20.79%。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国家财政部于 2019 年 4 月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 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 号)(以下简称“财 政部 2019 年 6 号文”),要求非金融企业按企业会计准则和财政部 2019 年 6 号文的有关要求编制财务报表。

  (二)国家财政部于 2019 年 5 月颁布了《关于印发修订的通知》(财办会〔2019〕8 号) (以下简称“财政部 2019 年 8 文”),要求该准则自 2019 年 6 月 10 日起施行。

  (三)国家财政部 2019 年 5 月颁布了《关于印发修订的通知》(财会〔2019〕9 号)(以下简称 “财政部 2019 年 9 文”),要求该准则自 2019 年 6 月 17 日起施行。

  (四)国家财政部于 2017 年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 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金融资产转移》《企 业会计准则第 24 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金融 工具列报》等四项金融工具会计准则(以下简称“新金融准则”),要求境内上市的企业自 2019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

  (五)2019 年 8 月 23 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均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变更会 计政策的议案》,同意公司上述会计政策变更,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按照财政部 8 号文“对 2019 年 1 月 1 日至本准则施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应根据该准则进行调整;对 2019 年 1 月 1 日之前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需要按照该准则的规定进 行追溯调整”的有关要求。公司自 2019 年 6 月 10 日起执行该准则, 无需对 2019 年 1 月 1 日至该准则施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资产交换进行调整,执行该准则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影响。 (二)按照财政部 9 号文“对 2019 年 1 月 1 日至本准则施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应根据该准则进行调整,对 2019 年 1 月 1 日之前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需要按照该准则的规定进 行追溯调整”的有关要求。公司自 2019 年 6 月 17 日起执行该准则, 2019 年 1 月 1 日至该准则施行日公司未发生债务重组,执行该准则 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影响。 (三)按照新金融准则的有关要求:以企业持有金融资产的“业 务模式”和“金融资产合同现金流量特征”作为金融资产分类的判 断依据。 一是将金融资产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 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以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 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等三类; 二是将金融资产减值会计处理由“已发生损失法”修改为“预 期损失法”,要求考虑金融资产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从而更加及 时、足额地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三是调整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的会计处理,允许企业将非交易 性权益工具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进行处理,但该指定不可撤销,且在处置时不得将原计入其他综合收 益的累计公允价值变动额结转计入当期损益; 四是进一步明确金融资产转移的判断原则及其会计处理; 五是套期会计准则更加强调套期会计与企业风险管理活动的有 机结合,更好地反映企业的风险管理活动。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以控制为基础确定,本年度变化情况参见附注八

  股票代码:600995         股票简称:文山电力         编号:临2020-13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4月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4月17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1名,实际出席董事11名,其中,董事胡继晔、孙宏斌、杨璐、段荣华、杨强、骆东、雷鹏、毛钊勤、刘俊峰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合法、有效。

  会议由公司姜洪东董事长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二、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10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提取情况的预案》。

  2019年,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核算办法》等有关规定,公司计提坏账准备共10,863,947.63元,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共59,592,158.59元,转回已核销的电费坏账准备755,272.05元,共影响本年当期损益减少69,700,834.17元。

  内容详见《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临2020-15)。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五、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六、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七、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10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19年度部分应收款项坏账核销的议案》。

  公司本次核销的应收款项共97,960.33元,该应收款项已计提坏账准备。

  九、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筹融资情况及2020年筹融资计划的议案》。

  2020年,公司拟采用银行贷款方式进行融资3.50亿元。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根据各项工作进程所需资金,在上述融资额度内办理公司的贷款手续。

  十、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2019年年末公司可供股东分配利润131,285.13万元。公司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2元(含税)。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78,526,400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0,527.58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1.70%。如在本分配预案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金额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

  内容详见《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临2020-16)。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经营计划》。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内容详见《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临2020-17)。

  十四、公司关联董事姜洪东、段荣华、杨强、骆东、雷鹏回避表决,公司非关联董事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与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案》。

  内容详见《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临2020-18)。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与文山暮底河水库开发有限公司2020年购地方电站电量合同》。

  内容详见《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临2020-18)。

  十六、公司关联董事刘俊峰回避表决,公司非关联董事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与文山盘龙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购地方电站电量合同》。

  内容详见《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临2020-18)。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七、公司关联董事姜洪东、段荣华、杨强、骆东、雷鹏回避表决,公司非关联董事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与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百色供电局、广西德保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2020年购售电协议》。

  内容详见《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临2020-18)。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八、公司关联董事姜洪东、段荣华、杨强、骆东、雷鹏回避表决,公司非关联董事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与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百色供电局、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那坡供电分公司2020年购售电协议》。

  内容详见《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临2020-18)。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九、公司关联董事姜洪东、段荣华、杨强、骆东、雷鹏回避表决,公司非关联董事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与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投保关联交易的议案》。

  内容详见《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临2020-18)。

  二十、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续聘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预案》。

  公司拟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控审计机构。

  内容详见《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公告》(临2020-19)。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一、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机构适应性调整的议案》。

  二十二、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预案。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三、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预案。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四、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修订《公司董事长工作细则》的议案。

  二十五、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修订《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的议案。

  二十六、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内部控制体系修编完善的议案。

  同意《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权限清单(2020版)》《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管理手册(2020版)》《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手册(2020版)》。

  二十七、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拟定于2020年5月15日在公司注册地云南省昆明市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

  内容详见《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临2020-20)。

  二十八、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公司独立董事履职报告》。

  特此公告。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股票代码:600995         股票简称:文山电力         编号:临2020-14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4月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4月17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其中,监事黄上途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合法、有效。

  会议由公司字美荣监事会主席主持,与会监事对提交本次会议审议的议(预)案进行了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要点》。

  三、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提取情况的预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充分,程序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会计估计、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报告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能客观、真实的反映公司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未发现报告编制和审议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治理和内控的实际情况。

  六、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19年度部分应收款项坏账核销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应收款项坏账核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符合公司的财务真实情况,不涉及关联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八、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筹融资情况及2020年筹融资计划的议案》。

  九、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的盈利情况、未来发展、资本充足率及投资者利益等因素,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对利润分配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依据充分,且不会对以往各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监事会同意进行变更。

  十二、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与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案》。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与文山暮底河水库开发有限公司2020年购地方电站电量合同》。

  十四、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与文山盘龙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购地方电站电量合同》。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与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百色供电局、广西德保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2020年购售电协议》。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与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百色供电局、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那坡供电分公司2020年购售电协议》。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七、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与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投保关联交易的议案》。

  十八、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续聘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预案》。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九、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内部控制体系修编完善的议案》。

  特此公告。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股票代码:600995     股票简称:文山电力   编号:临2020-15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资产减值准备提取情况的预案》,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资产减值准备提取情况

  (一)坏账准备

  2019年公司按照预期信用减值法对各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10,863,947.63元,转回已核销的电费坏账准备755,272.05元,全年实际确认信用减值损失10,108,675.58元,影响本年当期损益减少10,108,675.58元。

  (二)在建工程减值准备

  2019年公司在建工程减值准备期初余额为0,本年公司对在建工程-文山月亮湖(湾)暗河水库工程进行清理,该工程项目已于2016年11月25日完成前期建设,但由于外部环境变化影响,目前已近三年未实质性进行投资,由于项目基本处于停建状态,按照《企业会计准则》、《云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核算办法》中计提减值准备的相关规定,需对该项目是否减值进行测试和判断,公司2019年聘请沃克森(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文山月亮湖(湾)暗河水库工程进行减值测试评估,并根据所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沃克森评报字(2019)第1725号〕,对文山月亮湖(湾)暗河水库工程全额计提减值准备59,592,158.59元,全年实际确认资产减值损失59,592,158.59元,影响本年当期损益减少59,592,158.59元。

  综上,2019年公司计提坏账准备共10,863,947.63元,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共59,592,158.59元,转回已核销的电费坏账准备755,272.05元,共影响本年当期损益减少69,700,834.17元。

  四、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遵循了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内部控制制度的规定,能够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充分,程序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会计估计、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股票代码:600995         股票简称:文山电力         编号:临2020-16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每股分配比例: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2元(含税)。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金额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

  一、利润分配方案

  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33,211.82万元;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按母公司净利润34,020.25万元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3,402.03万元,本年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29,809.80万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111,045.86万元,减2019年内已分配利润9,570.53万元,2019年末可供股东分配利润131,285.13万元。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拟采用现金分红方式,公司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2元(含税)。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78,526,400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0,527.58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1.70%。

  如在本分配预案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金额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11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等有关要求,符合《公司章程》中现金分红的有关规定。同意将分配方案提请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2020年4月17日,公司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的盈利情况、未来发展、资本充足率及投资者利益等因素,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对利润分配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结合了公司当前发展阶段盈利规模及现金流情况,对当期经营性现金流不会构成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特此公告。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股票代码:600995         股票简称:文山电力         编号:临2020-17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财政部修订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根据新收入准则要求,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按新收入准则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此外,公司根据新的管理要求,对机构、人员等进行结构重整,将其营业厅、供电所人员成本归集进行调整,将该部分为供配电业务提供服务的人员,从销售人员调整为生产人员,相应的人工成本从销售费用调整至营业成本。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新收入准则”变更的内容

  1.将现行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 新收入准则要求采用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来规范所有与客户之间的合同产生的收入,并且就“在某一时段内”还是“在某一时点”确认收入提供具体指引。

  2.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新收入准则打破商品和劳务的界限,要求企业在履行合同中的履约义务,即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或服务)控制权时确认收入。

  3.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更明确的指引。新收入准则对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了更明确的指引,要求企业在合同开始日对合同进行评估,识别合同所包含的各单项履约义务,按照各单项履约义务所承诺商品(或服务)的单独售价的相对比例将交易价格分摊至各单项履约义务,进而在履行各单项履约义务时确认相应的收入。

  4.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做出明确规定。新收入准则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做出明确规定。例如,区分总额和净额确认收入、附有质量保证条款的销售、附有客户额外购买选择权的销售、向客户授予知识产权许可、售后回购、无需退还的初始费等。

  (二)公司财务列报变更事项

  公司根据新的管理要求,对机构、人员等进行结构重整,将原营业厅、供电所人员成本归集进行调整,将该部分为供配电业务提供服务的人员,从销售人员调整为生产人员,相应的人工成本从销售费用调整至营业成本。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执行新收入准则的影响

  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按新收入准则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新收入准则的实施预计不会导致母公司收入确认方式发生变化,只影响子公司收入确认方式变动,对公司2020年及前期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净利润无重大影响。

  (二)公司财务列报变更事项的影响

  公司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按前述财务报表列报变更事项进行费用归集,该项变更仅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等均无影响。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意见:一是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新收入准则的实施预计不会导致母公司收入确认方式发生变化,只影响子公司收入确认方式变动,对公司2020年及前期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净利润无重大影响。二是公司根据新的管理要求,对机构、人员等进行结构重整,将其营业厅、供电所人员成本归集进行调整,将该部分为供配电业务提供服务的人员,从销售人员调整为生产人员,相应的人工成本从销售费用调整至营业成本。公司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按前述财务报表列报变更事项进行费用归集,该项变更仅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等均无影响。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信息披露等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有关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公司监事会意见: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依据充分,且不会对以往各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监事会同意进行变更。

  四、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三)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股票代码:600995    股票简称:文山电力   编号:临2020-18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告涉及关联交易协议无具体总交易金额,且预计交易金额达到3000万元以上的,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文山电力”)向地方独立发电企业文山盘龙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盘龙河公司”)、文山暮底河水库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暮底河公司”)购电,向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文山供电局(以下简称“文山供电局”)购电及售电;文山电力与文山平远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远公司”)之间的电力过网费;文山电力向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百色供电局(以下简称“百色供电局”)售电,向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和保险公司”)投保保险,接受云南丰辉电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丰辉公司”)提供的施工调试服务,公司全资子公司——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电设计公司”)向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电网公司”)下属供电单位提供勘察设计服务。

  1.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1)公司与云南电网公司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案(包括公司与文山供电局《2020年趸售电合同》《2020年购地方电网电力电量合同》;公司与平远公司《2020年过网费协议》;公司2020年通过招投标方式采购丰辉公司的施工调试服务;文电设计公司2020年通过投标方式获得云南电网公司下属供电单位的勘察设计服务);

  (2)公司与盘龙河公司《2020年购地方电站电量合同》;

  (3)公司与暮底河公司《2020年购地方电站电量合同》;

  (4)公司与百色供电局、广西德保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2020年购售电协议》;

  (5)公司与百色供电局、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那坡供电分公司《2020年购售电协议》;

  (6)公司与鼎和保险公司2020年投保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上述议案时,公司与云南电网公司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案、公司与鼎和保险公司2020年投保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与百色供电局和广西德保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2020年购售电协议》、公司与百色供电局和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那坡供电分公司《2020年购售电协议》,公司关联董事姜洪东、段荣华、杨强、骆东、雷鹏回避表决。公司与盘龙河公司《2020年购地方电站电量合同》,公司关联董事刘俊峰回避表决。上述议案中,公司与云南电网公司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公司与盘龙河公司《2020年购地方电站电量合同》、公司与百色供电局和德保公司《2020年购售电协议》、公司与百色供电局和那坡公司《2020年购售电协议》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4名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公司独立董事认为:以上关联交易均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和《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交易公允合理,符合公司与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胡继晔、孙宏斌、杨璐、李晓虹

  3.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4名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均为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所需。交易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股则》《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审议和认可;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交易价格公允合理;公司董事会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公司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交易符合公司与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独立董事:胡继晔、孙宏斌、杨璐、李晓虹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与关联方的交易情况如下:

  ■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鉴于上述日常关联交易(除公司向鼎和保险公司投保保险外)的具体交易量与地方水电发电能力、客户的实际用电需求、电力工程竣工决算等因素相关,难于预计具体交易金额。结合电力行业的交易特征,交易合同中仅约定交易价格,购售电交易执行政府定价价格,电力勘察设计、施工调试执行招标价格,交易金额按实际发生量和约定的交易价格结算。

  2020年,公司预计共需支付保险费用约959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及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1.云南电网公司及关联关系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

  注册资本:1,817,652万元,法定代表人:甘霖,住所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拓东路73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0007134058253,成立日期:1991年1月26日。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电力生产,电力供应,电网经营;趸售区域:云南省全省行政区域;直供区域:现有电网在省内对用户直供形成的经营区域。出口自产的电力、机电产品,进口生产、科研所需的原材料,机械设备等。

  鉴于云南电网公司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146,719,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66%,文山供电局及云南电网公司各供电局为云南电网公司的分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向文山供电局购售电、文电设计公司向云南电网公司下属供电单位提供勘察设计服务,以及公司接受丰辉公司提供的施工调试服务构成关联交易。

  2.盘龙河公司及关联关系

  文山盘龙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

  注册资本:9708万元,法定代表人:李新华,住所地址: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市追栗街镇硝厂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2600727291144G,成立日期:2001年5月18日;经营范围:水电站建设;水力发电。(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盘龙河公司主营水力发电,拥有水力发电厂5座,总装机容量4.85万千瓦。

  鉴于公司刘俊峰董事为盘龙河公司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向盘龙河公司购电事宜构成关联交易。

  3.暮底河公司及关联关系

  文山暮底河水库开发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注册资本:1584.4万元,法定代表人:何芬道,住所地址: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市卧龙街道卧龙社区新闻路46号市水务局大楼9楼,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2621709819144H,成立日期:2000年12月13日;经营范围:供水、发电服务;预包装食品、瓶装酒销售;建筑材料(不含石材)、日用百货销售;餐饮服务;住宿;会议会展服务。

  鉴于公司财务总监耿周能为暮底河公司监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向暮底河公司购电事宜构成关联交易。

  4.平远公司及关联关系

  文山平远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

  注册资本:6078.44万元,法定代表人:钟清红,住所地址: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平远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2600767055023N,成立日期:2004年6月7日;经营范围:电力供应,电网经营趸售区域:文山州砚山县平远镇、阿舍乡行政区域。

  鉴于平远公司为云南电网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与平远公司的电力过网费事宜构成关联交易。

  5.百色供电局及关联关系

  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百色供电局基本情况:

  百色供电局为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分公司,企业负责人:李林峰;企业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江南新区龙腾路百色供电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100077598982XU;成立日期:2005年7月19日;经营范围:电力建设,电力生产,电网经营,电力购销,电力投资,电力修配,电力方面咨询服务,物资购销(除国家特别规定外)。百色供电局主营电力建设,电网经营,电力购销,电力修配。

  鉴于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百色供电局和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向百色供电局售电事宜构成关联交易。

  6.鼎和保险公司及关联关系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注册资本:301,8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晓锦;住所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卓越皇岗世纪中心1号楼;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674848032G;成立日期:2008年5月22日;经营范围: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鉴于鼎和保险公司和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向鼎和保险公司投保保险事宜构成关联交易。

  7.丰辉公司及关联关系

  云南丰辉电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

  注册资本:1,200万元;法定代表人:黄家齐;住所地址: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市建禾东路63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2600550135663U;成立日期:2010年2月9日;经营范围:水利电力工程和送变电工程勘测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工程监理;城乡电网改造及建设;电力技术、规划、工程管理的咨询服务;带电作业、电力设施运行维护;汽车租赁;代驾服务;电力电气设备及物资材料、建筑材料(不含石材)的销售;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的施工;售电服务。

  鉴于丰辉公司为云南电网公司间接控制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接受丰辉公司施工调试服务构成关联交易。

  (二)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电网公司为云南省电网经营企业,盘龙河公司、暮底河公司为文山区域电网内的独立发电企业,百色供电局、鼎和保险公司为公司的同一实际控制人经营企业,丰辉公司为文山区域内的电力工程施工调试企业,公司与上述市场主体间的交易具有客观必要性和连续性,一直以来,公司与上述关联人间的交易活动均能很好地履行合同,均能按时足额支付相关交易款项。2020年1-2月份,公司与广南电力公司的购售电交易按照2018年度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购售电合同执行。自2020年3月开始,公司与广南电力公司的购售电关系发生变更。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向盘龙河公司、暮底河公司购电事宜

  公司作为供电营业区内的电网经营企业,盘龙河公司、暮底河公司为公司辖区内独立发电企业,其电力的销售依赖于本公司电网,其生产的电力全部销售给公司,公司与其发生的关联交易存在必要性和持续性。公司向地方中小水电站购买电力,可以补充网内电量不足,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二)公司与云南电网公司购售电事宜

  由于公司电网内大部分电站为径流式电站,无调节能力,为提高电网稳定性,公司向云南电网公司购买电量来补充网内电量的不足,公司向云南电网公司购电具有必要性和连续性。同时,公司外购地方水电站电量在丰水季节通过云南电网220千伏网络平衡优先满足公司供电区域内的电力需求,对出现的剩余电量,满足平远公司使用,满足前述电力需求后的剩余电量则销售给云南电网公司,能够让地方小水电发电能力充分应用,最大限度发挥地方小水电资源优势,维护公司和广大小水电运营商的利益。

  (三)公司与平远公司的过网费事宜

  由于电网结构的实际状况,公司与平远公司之间存在相互通过对方供电线路购电或售电的情形,双方之间遵循公平原则的过网费交易具有长期性、持续性和必要性。

  (四)公司向鼎和保险公司投保事宜

  为保障公司资产安全、员工工作及出行安全,公司向鼎和保险公司投保2020年财产、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公司已与鼎和保险公司建立多年的友好合作关系,能够最大限度获得费率优惠和优质服务等。

  (五)公司向云南电网公司及其下属单位提供勘察设计服务

  公司全资子公司文电设计公司具有电力行业(变电、送电工程)乙级、工程勘察(工程测量)丙级、测绘丙级、工程咨询丙级资质证书,设计业务扩展至220千伏电压等级。文电设计公司业务立足于文山,为拓展文山州外电力设计业务市场,文电设计公司遵循公平原则,通过市场招投标方式向云南电网公司及其下属单位提供2020年勘察设计服务具有客观必要性和连续性。

  (六)公司接受丰辉公司提供的施工调试服务

  丰辉公司是文山区域的电力工程施工调试企业。公司遵循公平原则,通过市场招投标方式采购丰辉公司的施工调试服务,充分发挥丰辉公司熟悉文山区域的电网网架结构和文山电网的运行特性的优势,确保公司的工程项目按期投产。

  (七)公司向百色供电局售电事宜

  公司向百色供电局售电是公司购售电主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稳定公司在该区域的存量用电市场,同时也有利于开拓增量用电市场,公司与百色供电局的售电事宜具有客观必要性和连续性。

  特此公告。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股票代码:600995         股票简称:文山电力         编号:临2020-19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控

  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续聘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预案》,公司拟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天职国际”)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天职国际创立于1988年12月,总部在北京,是一家专注于审计鉴证、资本市场服务、管理咨询、政务咨询、税务服务、法务与清算、信息技术咨询、工程咨询、企业估值的特大型综合性咨询机构。

  天职国际首席合伙人为邱靖之,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19号68号楼A-1和A-5区域。

  天职国际已取得北京市财政局颁发的执业证书,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获准从事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业务资格,取得金融审计资格,取得会计司法鉴定业务资格,以及取得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等国家实行资质管理的最高执业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并在美国 PCAOB 注册。天职国际过去二十多年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天职国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以前年度已累计计提足额的职业风险基金,同时天职国际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责任赔偿限额6亿元。已计提职业风险基金及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天职国际及下属分所为一体化经营,一并加入全球排名前十的国际会计网络Baker Tilly International,作为其在中国地区的唯一成员所。

  本公司审计业务主要由天职国际云南分所 (以下简称“云南分所”)具体承办。云南分所于 2007年成立,负责人为李雪琴。云南分所注册地址为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东风西路123号三合商利写字楼16层。云南分所成立以来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2、人员信息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天职国际从业人员超过 5,000 人,其中合伙人55人、注册会计师1,208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超过700人。

  3、业务规模

  天职国际2018年度业务收入16.62亿元,2018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1.41亿元。2018年度承接上市公司2018年报审计139家,收费总额1.24亿元,上市公司年报审计资产均值95.69亿元。承接上市公司审计业务覆盖的行业主要包括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天职国际具有本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4、投资者保护能力

  天职国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以前年度已累计计提足额的职业风险基金,同时天职国际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责任赔偿限额6亿元。已计提职业风险基金及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天职国际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1)天职国际最近三年无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处分。

  (2)天职国际最近三年累计收到证券监管部门采取行政监管措施三份,天职国际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向证券监管部门提交了整改报告。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审计项目合伙人及拟签字注册会计师李雪琴,中国注册会计师,2003年起从事审计工作,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超过10年,至今为多家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服务,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陈智,中国注册会计师,2000年起从事审计工作,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超过10年,至今为多家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服务,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根据天职国际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张琼及其团队拟担任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张琼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多年,负责审计和复核多家上市公司,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2、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及签字会计师李雪琴、拟担任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张琼、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陈智最近三年无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三)审计收费

  本期财务审计费用人民币45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人民币40万元,合计人民币85万元。本期财务审计费用较上一期审计费用同比无变化。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天职国际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审查,认为其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天职国际在为公司提供财务审计工作中,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顺利完成了公司2019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天职国际担任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二)公司独立董事已就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天职国际为一家专业化、规模化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证券、期货等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能够满足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控审计工作要求。公司本次续聘天职国际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独立董事一致同意续聘天职国际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控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预案》,同意续聘天职国际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控审计机构,本期财务审计费用人民币45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人民币40万元,合计人民币85万元。

  (四)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代码:600995    证券简称:文山电力    公告编号:2020-20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0年5月15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0年5月15日14点00分

  召开地点:云南省昆明市滇池路932号摩根道8栋403号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0年5月15日

  至2020年5月15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会议听取《2019年度公司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第1项、第3项至第15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第2项至第15项已经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会议审议通过。会议决议公告均已刊登在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本次股东大会的会议材料将于本次股东大会召开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

  2、特别决议议案:无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无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9、10、11、12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议案9、议案11和议案12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议案10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东方电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时间:2020年5月14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二)登记方式: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出席现场会议的,应持法人股东股票账户卡、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具有法定代表资格的有效证明;委托代理人出席现场会议的,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帐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公众股东出席现场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帐户卡和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他人出席的,代理人必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授权委托书。异地股东可采用信函或传真的方式办理登记。

  (三)登记地点: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932号摩根道8栋403号。

  六、其他事项

  (一)以传真方式进行登记的股东,请在传真上注明联系电话,并在参会时携带授权委托书等原件,交会务人员。

  (二)现场参会代表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及股东账户卡原件,以备律师验证。

  (三)本次股东大会会期半天,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四)会议联系人:何雨凌

  联系电话:0871-68177335

  联系传真:0871-68177720

  公司昆明办公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932号摩根道8栋403号

  邮编:650051

  联系邮箱:wsdl@wsdl.sina.net

  特此公告。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0年5月15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文山电力 公司章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