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病毒的思考以及因疫情崛起的两个公司简介

关于新冠病毒的思考以及因疫情崛起的两个公司简介
2020年03月24日 00:06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关于新冠病毒的思考以及因疫情崛起的两个公司简介 来源:金融界网站

过去的四周时间里道琼斯下跌了整整10000点,这波下跌的速度之快已经远远超过2000年的网络泡沫及2001的911突发事件和2008年的金融海啸,唯一可以与其相比的只有1987的黑色星期一和1929的大萧条了。而引发这次暴风的主要导火线就是这个新冠病毒,而后引发的债务危机,利率狂降,油价大跌,资金恐慌性的涌入原本最安全的美国国债,而引发国债利率极剧下跌,跌到歷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接近零利息。几千几万亿的钱一次次砸进市场,竟没有任何反应,市场就像一个病重的患者,急需救助。而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这始作俑者新冠病毒跟股市的关系和未来发展的猜测。

新冠病毒的新闻每天都是成百上千来自各种媒体。笔者本身不是学医出身,对病毒不是专家,但这一路以来自国内暴发后时刻关註每一步,加上跟不少医生有多次深入的交流,对这病毒还是有一定的了解,我们就从股市的发展,不同的角度来分析它跟新冠病毒的关联。

新冠病毒是属于冠状病毒的一种,因为型状的不同,没见过,就命名为新冠状病毒。人的本性就是对未知的东西而造成的危难有一种莫名的恐惧,就如同股市也是最不喜欢各种未知因素而容易造成抛售一样。由于对这病毒的不了解,一下子就慌了,才有了平生未见的封城封国。到目前为止,我们所能了解到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隔离,完全隔断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但是,这真的是唯一的解决方法吗?还是说这是某人或是某国希望看到的?通过跟一些医生的了解,他们对这病毒也有不同的观点,只因大家对这个病毒了解不多。以下为过滤后的一些重点观点:

一中医认为这病毒跟普通流感差不多,但癥状相对比较严重,通过中药曾加免疫力和减缓癥状有相当好的效果, 事实上在国内的许多例子都证明了中药对病毒性流感有相当好的效果,只是许多老年人的情况比较难。作者比较贊同这种说法,自从中药介入后国内疫情明显减缓。

一西医认为新病毒最好的办法就是早日开发疫苗,目前市面上没什么药是针对新冠,只能隔离。所以意大利,伊朗,欧洲,美国这些国家暴发后,没有任何办法,只能隔离。由于死者如果查出带有新冠病毒的话,目前是算做死于新冠病毒的,而他们真正的死因绝大部分应该是死于并发癥或免疫功能的低下而引发肺炎而死,相比每年在美国因流感而引发并发癥而死的6000人左右其实是差不多的。

作者认为,综合收集到的信息,这次的新冠病毒引起这么大的恐慌,主要还是人为的!现在自媒体如此发达, 任何一个重要信息几个小时内全世界都知道了, 加上许多为了流量没什么职业操守的媒体,为博眼球会发布不实和夸张的报导,这导致了人们在信息的轰炸下,很难保持清醒的思维。这次新冠在全世界造成这么大的恐慌,主要是人们对未知的病毒的恐惧,加上媒体的推波助澜,最重要的是美国很可能藉着这次疫情再次把本身无法解决的债务问题,再次甩锅给全世界。

这次的危机暴发后, 全世界的钱如洪水般涌入美国国债, 过去11年通过举债来推动的牛市,市场上累积了太多的资金。这些资金似乎无处可去,而这次大跌后,大笔资金必将抄底美国股市。现在的市场跟1929年的情况很不一样的,个人觉得美国的政府及背后的力量还是全世界最强大的,没有之一。金融市场在不久之后也会照样恢复正常。新冠风暴仅是一次大的金融风暴,而不是一次大衰退。而每一次的金融风暴都是一次资产洗牌,懂得如何保护自已资产不在风暴中巨亏,及把握住风暴带来的机会,就可以成为最后的赢家。

Bill Ackman周三在CNBC公开说 HELL is coming! 他算是华尔街的一个Speaker, 也代表了他们背后的意图, 名人效应是巨大的, 他们想要的就是引起恐慌!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引起恐慌让他们的资产继续缩水吗?我想不是的, 他们更想要低价买进你手上的股票。

美国当下学习中国封城是正确的,长痛不如短痛,只有政府做了正确的方向后,股市慢慢会稳定下来, 这次比较难出现V型反弹,更可能的是U型,指数如若再跌,其实也不需要过度恐慌,紧守交易规则,保护自已的资产,也许可以再这次风暴后大赚一笔。

全世界的疫情依然在走向高峰,道琼斯万点下跌,股市一片凄凉的时候,有两只股票依然创出了历史新高,分别是ZM和TDOC. 今天就简单聊聊这两只股市新贵。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 (ZM)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 (代号ZM)是华人老板ERIC YUAN于2011创办的网络会议公司,2019年4月份成功上市。IPO36元的上市价当天直接开盘在65元,说明投资者非常看好这家公司, 而后很快涨到107,以当时的估值来讲,的确是有点高估了,之后股价一路下探到60附近。

在新冠疫情来临之前这家公司已经是行业里的领头公司,他们的商业模式也是传统的提供部份免费服务来吸引客户来试用,来扩大市场占有率。从使用经验来说,网络会议的技术现在相对还没有十分的完善,也许要等5G普遍之后才有最后的赢家,目前ZM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而这次的疫情的发展把公司推向了另一个境界,几乎可以说是老天爷赏饭吃,ZM在无需打广告,无需推广的条件下,绝大多人都选择了ZM来做为接下来封城封国后不管是公司还是大型聚会,比如教会,学校。本来需要2-3年推广时间一下子在几周内由网友互相推荐就完成了。而投资者自然也看到了如此巨大的利好,股价在周五创出135的历史新高。

当然,目前说ZM就是未来的科技巨头还为时过早,但它的确得到了这么大的一个机遇,如果公司发展的顺利,它的确是有机会成为未来一家在高科技行业里的龙头公司。周五收盘价为130.55,目前市值360亿属于中小型高科技公司,未来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技术面来讲,现在它是历史新高,上面并没有压力点,估计它会继续走高,而105是它强力的支撑位置,但短期会回调到那里的机会不大。短线介入需要找一个比目前价位更好的入点,中长期来讲,ZM是一家值得持有得公司。

Teladoc Health, Inc. (TDOC)

一家国际性的网络医生看诊服务公司,在疫情来之前公司已经是在一个很好的发展上升通道中,2015年中上市后,经过短暂的下跌后,从10元附近经过4年时间一路涨到现在的141.47,超过1400%的涨幅,而未来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3月初在Jim Creamer的节目采访了TDOC的CEO Jason Gorevic,而后Trump在最近的一次全国疫情讲话中特别提到了TDOC,当时股价瞬间就涨停了,Trump的一句话比咂千万广告费还有用,公司的知名度一下子就提升了不少。

网络看诊还处于初期阶段,但这是一个趋势。个人觉得网络看诊有忧缺点都有,但不会影响其发展得路径。

TDOC目前市值仅为103亿,下个季度预估32%的成长率到170M的营收,但是因为疫情的发展和老川的推荐,估计下次季报应该可以轻松超出预估。短期来讲TDOC的波动非常大,由于未来的不确定性和短期的涨幅,股价可能有所回调或是再次沖高都有可能,但5年的周线图,它是在一个完整的上升趋势中, 短期可关注,中长期看好。

作者:Danny Chen 曾任职于多家美国银行包扩富国银行及国际知名大行HSBC工作多年,深谙金融市场的规律。从事股票交易近20年,曾经历2000网络崩盘及2008金融海啸跟最近的2020新冠风暴,对熊市有深刻的理解及牛市里的各种机会寻找。

疫情 流感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